第A0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郑州出台方案打造纺织服装质量强市
我省新增三组 度冬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郑商所积极筹备 红枣、尿素等期货品种
决战1096天 恒大在乌蒙大地勾画气势恢弘社会扶贫画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决战1096天 恒大在乌蒙大地勾画气势恢弘社会扶贫画卷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三年前在乌蒙山大方县许家印和恒大集团许下庄严承诺:2018年底帮扶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1096个日夜后,一幅气势恢弘的社会扶贫画卷在乌蒙大地全面铺开。

记者 王亚平

决战乌蒙之巅 恒大与毕节的三年之约

三年前,乌蒙山区是我国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集中连片特困区之一,毕节市是乌蒙山区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全市总人口927.52万人,2015年底贫困人口115.45万人,很多人住在路不通水不通电不通的深山老林里。

这一现状深深刺痛了恒大许家印的心,在全国政协鼓励支持下,从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毕节市,无偿投入110亿元,派出2108人的扶贫团队常驻乌蒙山区。

在这场“决战乌蒙之巅”的扶贫工作中,恒大用行动书写自己的决心。马不停蹄地成立了扶贫办后,许家印便带着一份30亿元大单来到大方县,并选派了第一批专职扶贫团队常驻大方县,展开脱贫会战,确定实施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特困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2018年底帮扶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这是许家印和恒大集团对大方县许下的庄严承诺。

过去1096天里,在毕节市大方县,恒大扶贫队员们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扶贫干部、员工一起,跋山涉水、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用一双双“铁脚板”丈量着乌蒙山每一寸土地,叩开一扇扇“心门”,让贫困户们从“帮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

在大方县之外的毕节其他六县三区,恒大2108人的扶贫队伍常驻县乡村,牢牢抓住产业扶贫、移民搬迁扶贫和就业扶贫的“牛鼻子”,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截至目前,恒大已捐赠到位60亿元扶贫资金,其中定向捐赠给大方县的30亿元资金全部到位;已协助毕节各级政府帮扶30.67万人初步脱贫,到2020年还要协助毕节各级政府帮扶72.46万人稳定脱贫。

饮水思源 恒大要实现特困群体幼有所育老有所养

扶贫团队通过对大方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大数据分析发现,在大方县农村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孤儿和困境儿童,一共有4993名。通过“一助一”自愿结对帮扶平台,恒大员工将爱心点对点地传递给了大方儿童。

修建儿童福利院只是恒大集团对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的举措之一。截至目前,恒大集团已在大方援建了1所慈善医院、1所养老院、1所儿童福利院,并设立2亿元“恒大大方慈善基金”,为孤寡老人养老就医、困境儿童生活学习和贫困家庭就医提供补助。

许家印不忘初心践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他曾在多个场合强调,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

据统计,世界500强排名第230位的恒大集团,如今总资产已高达1.77万亿,累计为国家缴税超2000亿,每年为社会解决就业260多万人,各类慈善公益捐款超115亿。对于这些数字,许家印曾做出内涵丰富的“解读”:“我一直认为,企业一方面要做好自身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多解决就业、多缴税、多创造社会财富;另一方面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

三年攻坚,决战贫困,许家印和恒大走出了自己的一条精准扶贫之路。以市场经验带动区域发展,以企业家精神促进社会进步,以企业之力参与国家建设,恒大以“达者兼济天下”之心,在商业领域不断搏击,在行业市场开疆拓土的同时,为企业该如何回馈社会,提供了一个鲜活而特别的样板。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645 2018-12-03 00:00:00 一 决战1096天 恒大在乌蒙大地勾画气势恢弘社会扶贫画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