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张张年轻面孔下 一场场无形攻防进行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络安全产业充满着令人探索和求知的魅力
一张张年轻面孔下 一场场无形攻防进行着

比赛首日,早上刚过8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展厅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清晨的如意湖畔寒气有些逼人,却未能挡住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观众的热情,其中更有一大批对网络安全拥有浓厚兴趣的00后。

同时,记者留意到,此次参赛所有选手共同的特征就是“年轻”。

记者 徐刚领 聂春洁 肖雅文/文 宋晔 李焱/图

摄像头、路由器、家用汽车……

完全仿真环境呈现虚拟空间

Real World CTF全球首创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线下赛呈现出精彩纷呈的现场效果,CTF赛制和现场完全仿真的环境搭建,真实呈现虚拟空间的网络安全技术与真实世界的息息相关。

在现场的主舞台上,真实场景与主屏幕上虚拟场景演示中的设备一一对应。电脑、电视、监控摄像、路由器甚至是家用汽车,都出现在了比赛的现场,选手们通过破解出题团队在这些设备上植入的漏洞,来对它们进行操控。

比如说摄像头,成功破解后能够完全控制它的拍摄角度,直接看到监控画面。而汽车则是可以控制仪表盘上的指示灯,成功破解后可以同时控制六个指示灯闪烁。

高校学子组团观赛 感受世界顶级战队风采

在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中,记者见到了河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一行。“这些都是我们学院信息实验室的学生,我们平时也会搞一些网络安全攻防赛,级别当然不能与这个相提并论,今天这个比赛是国际顶级赛事,来参赛的是世界顶级战队。”带队老师杜晓玉说,此次主要是让学生感受一下现场气氛,在今后的学习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

“信息技术发展速度太快,与生产、生活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从制造业到人们的衣食住行,信息技术无处不在,网络安全必须受到重视。”河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郭拯危说,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在郑州举办,不仅可以提升年轻人对于网络安全技术的兴趣,还可以唤起人们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视。

赛场涌动青春朝气

年轻元素融入网络安全产业

紧张刺激的极客大赛勾画出了欣欣向荣的网络安全产业前景,让大赛不再是一场竞技,而是一个引领产业发展的盛典,吸引了不少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前往观战,更有一大批对网络安全拥有浓厚兴趣的00后到现场感受氛围,为人生职场谋划更为广阔的平台。

“全国网络安全人才需求是70万,目前仅有不到10万从业者,缺口有多大,机会就有多大。”大学生小吴说,现场观赛,能够增长见识,更重要的是感受最前沿的网络攻防,增添自己对于网络安全的兴趣,增强自己将来从业的信心。

“领略一下国际高手的风采,也寻找一下未来方向!”小崔和小张是一对双胞胎兄弟,正在郑州外国语中学读书,尽管高三课业紧张,仍在学习之余赶往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记者深深感受到了青春力量带来的朝气:台上,年轻选手神情专注,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解题破题的细节;台下,年轻观众聚精会神,注视大屏幕演绎的每一个精彩瞬间……这些年轻的元素与网络安全产业一样,充满着令人探索和求知的魅力,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更年轻的人去开拓,去创新,去奋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723 2018-12-03 00:00:00 一 一张张年轻面孔下 一场场无形攻防进行着KeywordPh网络安全产业充满着令人探索和求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