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挥别大山 迎接新生
我省注册志愿者已达1200万人
看看钢球是如何爬坡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届郑州市中小学生科学运动会举行
看看钢球是如何爬坡的

本报讯(记者 马健 文/图)12月3日,第二届郑州市中小学生科学运动会在郑州科技馆开幕。随后的一天半时间里,将有1200多名学生在这里参加小车竞速、钢球爬坡等项目的比赛。

科学运动会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科学教育研究会主办,郑州科技馆承办,从11月开始的预赛共有131所中小学参与。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1200多名学生取得资格进入决赛环节。

比赛设置的项目并不是特别复杂,但要做好却需要孩子们耐心、细心。活动重点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和动手能力,让他们从比赛中体验到科学的乐趣,提升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激发创新能力,增强科学素养。

钢球爬坡项目就是通过钢球重心的变化,选手通过控制轨道,让钢球在V形轨道上向上滚,抵达最佳落点。此项目是为了让选手体会重力和重心的相关概念。

小车竞速项目是要孩子们现场组装小车,并完成指定路线的计时行驶。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888 2018-12-04 00:00:00 二 看看钢球是如何爬坡的KeywordPh第二届郑州市中小学生科学运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