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郑州将努力打造信息安全产业特色名片
发掘培养实战型人才 网络安全大赛成企业人才输入窗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沙龙分享
发掘培养实战型人才 网络安全大赛成企业人才输入窗口

本报讯(记者 肖雅文)昨日上午,逐鹿中原·极客之光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暨国际网络安全郑州峰会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举行了沙龙分享,论坛由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宇森主持,来自互联网领域的四大“巨头”阿里巴巴、360、百度以及华为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当前的网络环境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就网络安全人才、车联网网络安全的攻防,以及企业在实际运作过程中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技术的输出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通过办大赛发现人才 激发网络安全从业热度

网络安全大赛对于网络人才的筛选和培养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副总裁张玉东讲道,阿里巴巴在每年的校招中,会有许多CTF战队成员加入,而企业也会通过举办一些比赛,来吸引攻防方面的人才,企业内部则会通过网络安全比赛、对抗赛等反向发掘培养人才。

360集团技术总裁谭晓生说,网络安全大赛的竞技性以及一定的现金激励,很大程度上激发了网络安全从业的热度,这对网络安全人才的补充有着很强的推进作用。河南不仅是人口大省,也是网络安全技术人才输出大省,首届Real 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能够落户郑州,不仅能让郑州、让河南对网络安全技术有更具体的认知,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这个行业里面,同时也能吸引许多专业的目光,让更多网络安全领域的发展力量重回河南,并且希望能够通过产业发展的带动来彻底发挥河南在人才方面的优势。

持续正确引导,让网络安全人才发挥更大价值

比赛是一种非常正向的目标引导,在比赛中选手能够获得荣誉奖金,还可以和这么多的高手切磋,是一种非常正向的目标设定及引导,能够将目标不清晰的学生拉到正向的阵营中来。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认为,网络安全大赛烘托出了一种氛围,让更多的人才愿意参与进来,也为许多人才提供了竞技的空间,推动了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华为网络安全领域总经理宋端智则从另一个维度抛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如何促进网络安全大赛选拔出人才为整个社会的网络安全创造更大的价值,让人才的能力在企业中最大程度正向发挥,是未来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可以延伸思考的课题。”

网络安全人才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张玉东认为,让这些有技术、有兴趣、有热情去做安全攻防技术研究的小同学能够不断地得到正确引导,也是作为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

合理分工、优化配置,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谈到企业在网络安全技术的输出,张玉东说,阿里起初做了云盾,通过云给客户一些网络安全防御的能力、舆情监测检测的能力等。接着就是将数据安全、内容安全到系统网络安全整个打包到一起做了“聚安全”,让客户享受到一站式的安全服务,希望未来所有对外输出的东西一定是在阿里的生态里久经考验的一些产品和能力。

谭晓生说,目前来看,安全运行维护方面的人才是整个网络安全人才中缺口相对较大的,河南在这方面人才的培养上有着很好的基础和前景。宋端智也希望能够通过合理的分工、优化的配置、健全的法律法规等让网络安全成长为一个更加有序的生态、一个更加健康的产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909 2018-12-04 00:00:00 二 发掘培养实战型人才 网络安全大赛成企业人才输入窗口KeywordPh■沙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