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AA08
锦鲤、官宣、佛系、巨婴、杠精等上榜
25部入围作品陆续上演
赵立新还原险象谍报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大赛开幕
25部入围作品陆续上演

本报讯(记者 苏瑜) 昨日下午,由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大赛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在大赛6天的举办时间里,共有25部入围作品陆续上演。

黄河戏剧奖是我省最高专业戏剧奖项,校园戏剧奖是黄河戏剧奖的子奖项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普及戏剧知识,充分发挥戏剧艺术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作用,促进当代青年学子全面发展,同时为中国校园戏剧节遴选优秀剧目。

据介绍,经过组委会遴选,共有高校专业组11部、高校普通组6部、中小学组8部作品入围本届大赛,基本代表了当前我省校园戏剧艺术发展的最高成就,将展现我省“戏曲进校园”取得的丰硕成果。

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表示,为推动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省戏剧家协会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特别是“八大仓”艺术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先后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市纬五路一小等18所大中小学校,近10万学生现场受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届大赛绝大部分参赛演员为在校学生,这使得作品呈现出青春特有的活力,将带给大家一场华丽的戏剧艺术盛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1943 2018-12-04 00:00:00 二 25部入围作品陆续上演KeywordPh第二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大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