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郑直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大地暖融融
24小时巡查 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4小时巡查 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12月5日,郑州初雪如期而至,气温骤降。为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冬季救助工作,确保不发生冻亡事件,郑州市冬季专项救助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寒冷天气条件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工作,确保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按照《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及救助站要加大24小时巡查力度,对街面、桥下、废弃建筑物等重点部位和人员易滞留场所加密巡查频次,做到不留死角,形成常态化。发现留宿和长期滞留人员要立即劝离、护送或引导其去救助站接受救助,火车站地区要妥善解决好外来务工人员和滞站人员的露宿问题,努力实现确保不发生人员露宿现象、确保不发生非正常亡人事件等五个确保的目标任务。

各级救助管理机构要加强站内服务管理,做好安全取暖、安全用电、安全饮食等工作,为受助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任何机构严禁“拒绝救助”的事情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2614 2018-12-06 00:00:00 四 24小时巡查 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