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天蓝、地净、水清 绘就郑东美丽底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联合行动,全力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天蓝、地净、水清 绘就郑东美丽底色

本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响应落实郑东新区关于重污染天气管控会议精神及相关管控要求,郑东新区多个办事处紧急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会议,对近期环保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记者 马燕 王明阳 通讯员 刘中强 张佳莉 录江丽 刘光 秦小佩 刘天资 文/图

如意湖办事处

以点带面,严抓严打,形成辖区环境保护“包围圈”,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下一步,如意湖办事处将严格落实橙色预警期间各项管控要求,应停尽停,讲方法、重治理、抓实效;进一步明确各项治理标准和措施,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由班子成员带队,建设环保办牵头,联合食药监所、执法中队、督查室、长效办及城管办等职能部门,依托社区和网格,对辖区建筑工地、餐饮门店、汽修行业、门店室内外装修、市政提升工程等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整改,严抓建筑工地“三员”在岗情况,严格落实一类民生工程“8个100%”要求;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对工作中出现工作不力、态度不严肃、怠慢等问题的责任人,坚决移交纪检部门处理;制作《如意湖办事处临时管控及以上期间工地“三员”在岗情况巡查表》,采取控尘办“一日六查”,网格、社区“一日三查”,长效办不定期督查等方式,明确专人专岗,对重点区域及领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管控。

商都路办事处

全体工作人员、网格长、网格员,辖区各个建筑工地三方主要负责人、4S店行政主管环保专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办事处进一步加强“三员”驻守工作落实,“一长三员”全天候24小时坚守工地现场,坚决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全面形成切实有效的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模式;对环保有冲突的工作应停尽停,保证管控期间商都路辖区各项工作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对辖区在建工地、铁路沿线等重点部位再次进行系统性全面排查,严格“8个100%”标准,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责令整改;扬尘办、长效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建筑工地、汽车4S店等落实管控措施以及网格长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作部署落实,确保管控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有效结合城市管理、路长制、河长制工作,重点对辖区卫生市容、露天烧烤、垃圾清运、饭店油烟、排污口整治等方面进行排查整治,减少各类可能产生的大气污染。同时,明确大气扬尘办和城管办实施24小时弹性执法,加大就餐时间和夜间的检查力度,对重点路段和区域明确专人负责盯守,确保各类整治不反弹,减少大气扬尘。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经费保障、立足自查自纠自改、环保工作与其他工作相结合、每周开展一次环保检查、环保工作奖罚分明等八个方面,要求各社区、各科室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不能松懈;加强各部门之间联动,齐心协力做好当前环保工作;着力解决当前环保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辖区环保工作不留死角,要加大管控力度,建立环保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日常管理工作到位,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龙湖办事处

科学管理,微信治污。为了提高效率,龙湖办事处强化微信群快速治污机制,每日在微信群实时派发任务,上传工作信息,对日常工作、临时管控进行及时调度,快速反应处理问题。同时,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强化监督员驻守巡查机制,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工地依法从严处理。

金光路办事处

对目前的环保形势及环保状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研判,要求在环境保护工作上,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夯实基础,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紧紧抓住环境保护的重点环节,勤自查、抓落实,共同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龙源路办事处

龙源路办事处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到位;人员到位,充分发挥工作职责,工地“三员”必须到岗;督导管控,对辖区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坚决整改到位,对该停工的项目力争做到应停尽停,不留空当,不留隐患。

豫兴路办事处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辖区环境,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办事处召开了环保工作推进会和辖区工地扬尘管控及管理工作会。会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于扬尘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环保办与包村干部、包村站所加强配合,重大问题,共同研究,协力解决,形成执法合力。要求各建筑工地严格落实“8个100%”等相关标准,自觉参照标准,逐一整改。扬尘执法中队每天坚持夜间巡查辖区建筑工地,严格按照工地扬尘治理标准及时督促整改发现问题。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2681 2018-12-06 00:00:00 四 天蓝、地净、水清 绘就郑东美丽底色KeywordPh联合行动,全力攻坚大气污染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