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郑东以精细化管理 不断提升城区品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细节造就精致
郑东以精细化管理 不断提升城区品质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全城清洁”再提速

本报讯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卫生环境,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公共单位、沿街商户以及各社区工作人员扎实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对姚夏路段道路两旁的商户突店、垃圾杂物、小广告、卫生死角、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进行治理,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清理小广告4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40余辆,清理垃圾死角和杂物50余处。此次行动,进一步改善了辖区市容环境。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高亚通 文/图

博学路办事处

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

本报讯 为全面提升辖区社会管理与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做好网格工作,促进网格内项目建设、大气污染、扬尘治理、安全生产、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问题的发现和解决,12月3日,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开展网格化管理宣传活动。

活动以“什么是网格化管理”“网格长的职责”“群众监督大气污染防治、扬尘治理、监督安全生产”等方面为主要内容,让群众更加直观地认识办事处网格化管理模式。同时,通过宣传加深群众对“互联网+智慧博学平台”的了解,促使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热情监督,积极参与到网格工作中。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发放宣传品2000份,大大提升了网格化管理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崔慧娟 文/图

龙湖办事处

精细化管理再进一步

本报讯 为引导群众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12月4日,龙湖办事处在龙之梦社区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宣传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宣传形式创新多样,既有对楼院大街小巷、楼前屋后、广场游园居民养犬、乱扔垃圾、乱吐痰、吸烟、垃圾不分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执法跟进劝阻,又有引导、倡导文明行为,既让到场的居民得到了精细化管理文明宣传引导,又让没来和不便于来宣传现场的居民得到了精细化服务文明宣传引导,使此次精细化、12319服务宣传效果更接地气,更贴近民心,更有实效。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焦琳琳 文/图

龙源路办事处 开展散煤整治宣传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前期散煤治理工作成效,全力助推大气污染防治整体工作,深化辖区群众环保意识,近日,龙源路办事处环保所统一部署,开展散煤治理宣传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针对季节变换特点,结合前期梳理排查,重点对群众冬季取暖进行摸排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切实引导群众理解散煤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组织人员入户宣传调查,对群众关切和疑惑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努力做到散煤治理相关举措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王瑞

金光路办事处 开展精细化宣传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宣传服务进社区工作,解决好群众身边关注、关心的突出问题,12月4日,金光路办事处在辖区农民花卉创业园扎实开展第七个精细化“宣传服务日”活动。

活动以“开启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 着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全面推行‘路长制’实现城市社会管理水平双提升”为主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精细化管理和什么是“路长制”等,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王小丽 文/图

豫兴路办事处 大力整治环境卫生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辖区卫生环境面貌,坚持不懈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豫兴路办事处发动辖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对辖区存在的卫生环境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重点清理背街小巷及卫生死角生活垃圾、覆盖裸露黄土、清扫主次道路等。

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赞扬和支持,许多居民也自觉行动起来,参与到了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中来。

下一步,办事处将持续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争取使背街小巷、居民区死角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清理,不断改善辖区卫生环境面貌,保证居民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孙志明

郑东新区市政 给变压器做全面“体检”

本报讯 为做好郑州全国文明城市考察组复检工作,进一步强化电力生产安全作业内容,根据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市政园林局工作指示,郑东新区市政照明管养人员开展了针对39台各式变压器设施的校验工作。

针对本次校验工作,郑东新区照明管养人员采取重点优先、全面覆盖的检验策略,优先对CBD区域、郑州东站西广场、七里河广场范围内的变压器(高低压配电中心)进行校验,随后将其他区域以网格化检验方式逐步实现对管养区域变压器的全覆盖,全力确保景观照明配电设备“无带病上岗”。

截至目前,郑东新区照明管养人员已圆满完成39台变压器设施校验工作,给郑东新区的照明设备稳定运行再添一份“安全保险”。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栗树滨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2703 2018-12-06 00:00:00 四 郑东以精细化管理 不断提升城区品质KeywordPh细节造就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