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曝光台
红色管控下 潮河街道办辖区问题多
大面积黄土裸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土方作业、黄土裸露、尘土飞扬、拌水泥砂浆……
红色管控下 潮河街道办辖区问题多
十七大街与潮河交叉口东的土方作业现场
弓马庄立交桥旁边的沙场
十七大街与潮河交叉口西被毁的树木

本报讯(记者 董占卿 文/图)12月22日,记者参加“郑州市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在经开区潮河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发现,辖区内存在土方作业、黄土裸露、拌水泥砂浆、毁坏树木、尘土飞扬等现象。

两台钩机进行土方作业

当日上午,在经开区十七大街与潮河交叉口东南角,执法人员远远就看到两台钩机正在潮河南岸进行土方作业,堆起了长长的黄土堆。走进施工工地,大面积黄土裸露,新挖出的土堆也没有覆盖。钩机旁边摆放了一台喷水设备,没有开。自西往东走,约300米长、6米宽的工地均没有采取湿法作业。施工方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工地是污水管网维修改造,改造期限是7天。

在桥西边,潮河南岸,除了紧邻路边存在约30米长的围挡,工地的其他位置没有发现围挡。进入工地就能看到大面积的黄土裸露。踩着沙土往里面走,目测约有3000平方米土没有覆盖。看到执法人员来到工地,施工方才喊着让人搬防尘网尽快覆盖。

现场拌水泥砂浆 多棵杨树被推倒

在桥西边这个工地上,除了大量黄土裸露以外,还堆放了很多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工地上摆放着没用完的水泥袋,大量水泥散落在地面上,旁边还有水泥砂浆。

工地旁边,多棵直径约20厘米的杨树被毁,有的是被推断,有的被连根拔起。

据潮河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工地是绿化工地,这些被推倒的杨树是村民栽的,将来这里会再进行绿化。

几千平方米沙场尘土飞扬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弓马庄立交桥旁边,道路上尘土飞扬。踩在厚厚的沙尘路面上,整个鞋子和裤子上都是尘土。往里走约100米,几千平方米的空地上,堆放了很多沙土,空地上还摆放着铲车。

据附近的人说,这里是沙场。这个沙场对面是一个废弃的“水稳厂”(潮河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这么说),变成了一个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沙场,沙场内也是黄土黄沙裸露,一辆铲车放在沙堆旁。同时,沙场内还有大量建筑垃圾和黑煤灰堆,没有覆盖。

随后,执法人员对发现的以上问题进行了口头交办,责令区攻坚办监督整改。

根据预警防控措施,预警一级(红色)要求:立即停止建筑工地室外作业,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各类施工现场堆放的易产生扬尘物料应100%覆盖;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每天至少3次);在施工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清扫、洒水、喷雾作业频次(每日至少3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7650 2018-12-24 00:00:00 一 红色管控下 潮河街道办辖区问题多KeywordPh土方作业、黄土裸露、尘土飞扬、拌水泥砂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