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春运火车票昨日开抢
严查四大领域安全隐患
强化执法主体责任 积极查处违法建设
抢春运火车票 请看详细“购票指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警方开展“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
严查四大领域安全隐患

本报讯 (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王洪岩 )昨日,郑州警方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自2018年12月23日到2019年6月底,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攻坚行动。

危爆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

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积极配合开展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要严厉查处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

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领域

深入辖区内车站、大型城市综合体、商贸流通和服务企业、旅游景点、医院、学校、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检查,开展隐患排查。组织民警会同教育部门对辖区内学校校舍、实验室、机房、食堂开展全面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道路交通运输领域

加强危爆化学品运输排查整治。要狠抓源头管理和执法检查,严格检查运输资格和线路审批、车辆的安全性能、外观标志和车身反光标志,对违反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规定的,要责令改正,严防运输环节发生事故。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警支队重点围绕雨雪冰冻天气联合防范、雾天交通安全应急管理两个防范难点,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区域联动、高地联动、警媒联动“四个联动”,全力确保雾天雨雪冰冻天气行车安全。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4类重点违法行为。

消防安全领域

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要坚持从高从严,重点整治解决以下10类突出问题:擅自改变建筑使用功能;防火分隔措施不到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规范;违规设置仓库;多产权建筑责任不明、管理混乱;安全疏散条件不达标;建筑消防设施设置和维护保养不规范;灭火和应急救援条件不达标;用火用电管理不到位;违规装修施工等。持续深化整治城中村、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居民楼院、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7664 2018-12-24 00:00:00 一 严查四大领域安全隐患KeywordPh郑州警方开展“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