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赵超构新闻奖”好专栏
公交车长朋友圈爱心接力走失一天一夜老人与家人团聚
奔跑中女子摔倒受伤众乘客和车长一起抬上120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人求助 和老伴一起坐公交 老太太没上车
公交车长朋友圈爱心接力走失一天一夜老人与家人团聚
本报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张伟 文/图)老母亲丢失了,一家人别提有多着急。经过一天一夜的爱心接力,12月21日,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

12月20日晚8点多,陇海路工人路快速公交站台,一中年女士神色紧张,向当班站务长秦丽丽求助,寻找自己的老母亲荆老太太。据介绍,荆老太太今年78岁了,当天上午和老伴在陇海路桐柏路站一起坐公交,结果,老伴坐上车,老太太没有上车,随后不知去向,一直没有回家。老太太患有老年痴呆,有多次走失的经历。家人下午也报过警了,并发动亲戚朋友几十人寻找无果。希望站务长秦丽丽能够帮助询问同事,有没有见到过自己走失的母亲,并把老太太的照片拿给秦丽丽看。

爱心接力

站务长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寻人

秦丽丽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姓名和衣着特征,并且给陇海路线路长郑辰辉汇报了情况,把老太太的照片用手机拍下来,发给了线路长。随后,秦丽丽向该女士表示大家一定会帮助寻找。该女士把联系方式留下后就又继续寻找母亲。郑辰辉向附近几个站台的站务长一个一个打电话查询情况,并把老太太照片发到线路群里,让大家帮助寻找线索。随后利用微信群,发动所有站台站务长帮忙寻找。

经过多方联系,非常幸运的是,桐柏路站台的一位同事回复说疑似这位老太太在10点多时到快速公交桐柏路站台询问站务长到郑棉三厂乘车路线,随后老太太离开。随后,郑辰辉将寻人启事发在了朋友圈和同事微信群。

奇迹出现

找到走失一天一夜的老人

奇迹终于出现,12月21日下午5点,南三环大学路快速公交站台的站务长赵丽经过朋友圈传播的寻人启事照片比对发现,疑似走失老太太在站台附近的绿化带处坐着休息。随后赵丽赶紧与郑辰辉取得联系。郑辰辉开着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与老太太家人取得联系。郑辰辉和赵丽两人会合后一起来到老人身旁询问。虽然老太太有老年痴呆,但是她的名字和家人名字都能说得非常清楚,只是其他问题说不上了,也不知道夜里老人在哪里度过,忍饥挨饿了一天一夜。两人把老太太接到站台里面,给老人端来热水喝,还给老太太买了包子。

很快,老太太家人赶到了南三环大学路站台。看到走失一天一夜的老母亲,女儿痛哭流涕。老太太女儿硬塞钱给郑辰辉要表示感谢,被郑辰辉婉言谢绝。郑辰辉嘱托家人照顾好老人,赶紧回家让老人家吃点饭好好休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7677 2018-12-24 00:00:00 一 公交车长朋友圈爱心接力走失一天一夜老人与家人团聚KeywordPh本报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张伟 文/图)老母亲丢失了,一家人别提有多着急。经过一天一夜的爱心接力,12月21日,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家人求助 和老伴一起坐公交 老太太没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