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已致222人遇难
美政府部分机构“停摆”持续
深圳回应女童遭父母虐事件
不予起诉,并不是说他清白或者无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检察官:我们没有办法完成举证刘强东的责任
不予起诉,并不是说他清白或者无罪

12月22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

未被起诉不代表他清白

美国检方决定对刘强东不予起诉,并不是说他是清白或者无罪。检察官声明说,我们认为没有办法完成举证的责任。在美国要定刑事罪,必须是“毫无质疑他有罪”,如果证据不够就无法定罪。但女方仍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方发布声明陈述了不予起诉的理由。检方认为,经过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性犯罪部门的彻底调查和4名高级性侵检察官的细致审查,此案被认为有严重证据问题,这使得任何刑事指控都极不可能。

检方声明称:“经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性犯罪小组的彻底调查,以及4位对性侵犯案件拥有丰富经验的资深检察官的仔细审查,确定此案在举证方面仍存在严重问题,除了合理的怀疑,这些问题使任何的刑事指控都很难得到证实。”

12月22日,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的今日头条个人账号发表声明称“抱歉”。这是他在该事件发生以来首次公开谈及此事。

《中国妇女报》:法律的后面还有道德

22日上午,《中国妇女报》点评刘强东事件表示:刘强东无罪,这是法律层面的判断。但法律的后面还有道德,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对自己的言行有更高的要求。无论如何,刘强东事发当天的行为给他的家庭特别是他的妻子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也置京东的商誉和股东的利益于风险之中。从家庭伦理和职业道德的角度来讲,刘强东需要反思和警醒的地方还有很多。刘强东这次没事了,但我们不希望他跟没事人似的。公众人物如何管束自己的言行和欲念,需要长期的修为。我们祝愿刘强东家庭幸福、事业长红,也期待他的人设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得以修复。

据都市快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7688 2018-12-24 00:00:00 一 不予起诉,并不是说他清白或者无罪KeywordPh美检察官:我们没有办法完成举证刘强东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