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的一年经开重整行装再出发
“上汽速度”让“经开造”加速快跑
经开区城市管理人员 坚守岗位度元旦
厉害!中铁装备盾构机 再次入选“央企十大创新工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厉害!中铁装备盾构机 再次入选“央企十大创新工程”

本报讯 2019年新年第一天,“国资小新”联合国资委网站、《国资报告》杂志发起的“2018年度网友最关注的央企十大创新工程”评选结果正式发布。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领衔主导的我国自主研制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下线,直径15.8米——“春风号”工程成功入选。这也是继“彩云号”硬岩TBM入选“央企十大国之重器”后,“春风号”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再次获得行业、市场、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成功被评为2018年“央企十大创新工程”。

去年9月29日,“春风号”在中铁装备集团盾构车间下线。它的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盾构的设计制造迈向高端化,标志着我国民族盾构机产业跻身世界级先进乃至领先水平,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前进步伐。

中铁装备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丰富的大直径盾构机设计制造经验,采用针对性设计,成功突破常压换刀技术、伸缩摆动式主驱动的设计、换刀操作流程简化、双破碎机分级处理渣土技术、刀具状态在线实时监测、小曲线施工盾构机防卡盾、四回路气体压力控制等多项创新技术,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通讯员 孙凯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053 2019-01-04 00:00:00 五 厉害!中铁装备盾构机 再次入选“央企十大创新工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