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工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教育“加速度” 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经开校区奠基
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本报讯 2018年12月29日上午,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经开校区奠基仪式在郑州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举行。据悉,该项目建设是郑州市人民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也是滨河国际新城重要的教育配套资源,此次奠基,标志着学校建设从规划设计阶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当天,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等参加活动。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通讯员 郑然 文/图

努力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的样板工程

郑州外国语学校为何选择郑州经开区?选择滨河国际新城?近年来,郑州经开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依托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现代物流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聚焦陆上丝绸之路和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先后荣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示范物流园区等荣誉,连续4年被评为六星级产业集聚区。与此同时,滨河国际新城在河南融入“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全面引领中原国际化都市新生活。

“经开校区项目的建设,不仅是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与经开区教育的深度合作,也是优化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布局,提升经开区整体教育水平,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也是各级政府重视教育、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王中立表示,郑州市教育局各部门和经开区教文体局将站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科学筹划,积极协调,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尽早完工。

樊福太谈道,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经开校区建设是优化教育结构、教育资源的一件实事,也是经开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对于提升品质教育、打造品牌经开,实现经开品质教育与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和高品质教育的需求,助推经开区经济繁荣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开区将全力做好项目的保障和支持工作,努力把该项目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的样板工程,向辖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当天,孙晓红宣布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经开校区开工,并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一同为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经开校区建设项目培土奠基。

据了解,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经开校区位于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经开十八大街与经南八路交叉口东南角。该项目占地92亩,设计规模为72班。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6万平方米,地下1.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行政综合楼、图书馆、报告厅、音乐厅、篮球馆、羽毛球馆、宿舍楼、餐厅、地下车库、田径场等,是按照现代化办学理念、高标准建设的一所高规格、高起点的学校。

该项目建设是郑州市人民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也是滨河国际新城重要的教育配套资源,此次奠基,标志着学校建设从规划设计阶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今年经开区将计划开工建设16所学校,建成投用9所学校,一批学校的建成使用,将大大改善经开区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有效缓解大班额、上学难等问题,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069 2019-01-04 00:00:00 五 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KeywordPh经开教育“加速度” 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经开校区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