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安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安全
寓教于乐市民享“安全大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消防“进社区”文艺演出受热捧
寓教于乐市民享“安全大餐”

本报讯 为助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强化居民小区火灾防控基础,浓厚辖区消防安全宣传氛围,2018年12月29日,经开区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宣传文艺小分队走进恒大绿洲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文艺汇演进社区”活动,调动居民群众学习消防常识的积极性。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通讯员 赵鹏 薛宁 文/图

消防小分队,走街串巷“话”安全

在火灾事故面前,被困群众的自救互救在第一时间是无法满足需要的。但当前在应急知识的宣传、应急技能的培训教育等方面还严重不足,更缺乏有效的形式和载体。

为有效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居民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关注消防知识、注意消防安全,区管委会专门成立经开区消防宣传小分队,他们“走街串巷”在全区60余个居民小区逐一举行“消防宣传文艺汇演进社区”活动,从而强化全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和谐平安文化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文艺小分队现场利用精心编排的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快板《消防常识大PK》,情景剧《消防连着你我他》、《消防战士之歌》,舞蹈《可亲可敬的人》等精彩节目,将消防安全常识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到消防知识,从而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演出期间穿插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随机选取现场群众回答问题,答对者则获得一份消防小礼品,现场精彩纷呈,群众踊跃参与,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文艺小分队演员们凭借精湛的表演、专业的艺术素养、丰富的舞台展现力赢得了现场居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传播了和谐的平安文化。文艺表演作为日常消防宣传活动中独特的载体,更加突出了‘人民卫士’这一称号,展现出了消防队员无畏奉献、顽强拼搏、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英雄风貌,将安全知识与祝福一同送进了千家万户。”一位居民表示。

■筑牢安全底线

经开区开展 食药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经开区食药监局于2018年12月25日~2019年2月19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2018年12月29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景莉一行对经开区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经开区食药监局局长程红梅汇报了经开区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药械生产经营等环节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结束后,督导组来到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特殊药品储存专库,对特殊药品验收入库台账,安全管理制度表以及安全管理档案等进行查看。

最后,督导组来到经开区第一幼儿园食堂,区食药监局食品餐饮科主管领导陈冉向督导组详细介绍了经开区打造的“4D厨房”。

孙景莉对于经开区4D厨房打造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发挥已打造完成4D厨房的餐饮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区餐饮单位提档升级;充分重视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督检查。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郑州市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三管三必须”责任制,以“严字当头、守住底线”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突出矛盾,排查风险隐患,以督查促落实、以督查促整改、以督查促提升,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王东来

京航食药所

加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本报讯 为积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保障群众节假日期间的饮食安全,2018年12月27日,京航食药监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此次快检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主要针对上汽郑州分公司企业食堂的餐具、生鲜肉、粉条、熟食制品等重要品种,对食品中可能存在的微生物、注水生肉、吊白块等进行重点检测,共检测6个批次,均未发现超标、不合格等异常情况。

下一步,京航食药监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食品的快速检测力度,扩大检测范围,保障好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燕乐天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076 2019-01-04 00:00:00 五 寓教于乐市民享“安全大餐”KeywordPh经开区消防“进社区”文艺演出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