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张灯结彩迎新年 齐心协力谱新章
规范审批管理运行 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趟”
潮河办事处 召开节后收心会
经开区以四项措施 扎实做好农村统计调查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以四项措施 扎实做好农村统计调查工作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准确及时反映全区农业经济运行情况,经开区统计局在基础工作上狠下功夫,以制度促管理,不断提升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经开区统计局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加强数据审核力度,对所有年报报表要仔细审核报表内的各项平衡关系和数量关系,将计算机审核和人工审核紧密结合,加强人工审核评估力度,确保数据符合客观发展实际,对于审核出现的问题,及时修改。

采取对报表数据进行环比和同比的方法,更加清晰地掌握所填数据的变化情况,防止错填、漏填等现象发生,对变化幅度较大的数据进行认真核实并分析原因,严格遵循农村统计各项调查制度,严把源头数据质量关,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可靠。

重视对基层基础统计人员的培训,将全市农村统计年报培训的各个报表制度及课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重新编辑整理,增加和细化审核要点、培训要点,使数据采集审核更符合基层统计人员的需要。采取集中培训与分片培训相结合的办法,实现基层年报培训全覆盖。统一印刷2018年报及2019年报表,便于基层统计人员保存,切实保证原始资料完整、规范,源头数据质量可控。

做好基层统计人员的思想及业务辅导工作,勤走动、勤辅导、勤沟通,及时了解报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消除他们的消极懈怠思想,及时督促做好报表数据搜集填报工作,确保年报数据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同时采用多种方式加强与基层相关部门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基层统计人员对农村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上下一心为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献计出力。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赵乐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083 2019-01-04 00:00:00 五 经开区以四项措施 扎实做好农村统计调查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