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管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2
祈福2019 郑州文庙鸣钟迎新年
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本报讯 2018年12月28日,管城回族区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次、三次全会情神,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对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拥护改革,身体力行支持改革,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管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娄璞 文/图

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政治决策,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区委书记虎强表示,此次机构改革涉及面广、触及利益深,管城区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领导要牢记该项工作推进的基本原则,确保机构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以市委改革方案为基本遵循,统筹摆布好区级层面11个党委部门、25个政府部门的机构撤并,做到区级职能部门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与市委市政府基本对应、上下贯通。

会议指出,为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管城区要转变优化部门职责,全面提高政府效能。既要重视机构设置、干部安排、人员消化等工作,更要在职责转变优化上下功夫,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调、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放管结合的“加法”、优化服务的“乘法”。强化管理部门制定发展战略、统一规划体系的职能,更好发挥战略规划导向作用,大幅减少微观管理事务和具体审批事项。强化市场监管,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监管职能,加强监管协同,形成监管合力。强化政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在教育文化、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抓好职能调整和优化工作,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另外,还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要把机构改革同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力量和职能,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加强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我们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虎强表示,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成立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下设区党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区政府机构改革专项小组、区机构改革纪律监督小组,具体负责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建立了区领导分口推动工作制度,由区四个班子相关领导牵头统筹归口领域区级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按职责分工协调解决好这些具体问题,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

同时,要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火车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抓好组建转隶,按照先转隶、再做“三定”的原则,及时将相关部门有关职责、机构和人员划转到新组建部门,坚决做到干净利落、不留空档、不留尾巴,确保改革后的机构运行符合预期、顺畅高效。要抓好“三定”规定制定,以机构改革方案为准绳,围绕职能优化,就职责划转、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职责、机构、人员落实到位。

会议还指出, 要把机构改革与圆满完成今年任务相结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既定工作部署,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把机构改革与各级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要坚持整改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既要把各方面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又要结合这次机构改革,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以整改为契机促进工作、提升水平、扩大成效。

要紧密结合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现阶段的发展特征、目标任务、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勇于创新,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创新理念举措,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做到“情况吃得透、办法拿得准、工作抓得实、效果要实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06 2019-01-04 00:00:00 五 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KeywordPh管城回族区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