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向日葵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校园播报
创文明校园,他们在行动
5~6版
“游戏”英语,孩子喜欢
全能学士,“穿越火线”
你的足迹,让人惊喜
爱上悦读,原来很简单
“豆状元杯”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开赛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豆状元杯”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开赛啦!
第一期主题:《假如我是爸爸/妈妈》
豆状元杯公众号
向日葵公众号

各位热爱写作、喜爱表达创意的同学们,自今日起,由郑报融媒、郑州晚报、中原网和“豆状元”天然豆腐共同举办的“豆状元杯”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大赛征文活动开始啦。大赛针对在校中、小学生,每月一主题,以中国梦为经,以青少年成长为纬,旨在培养、提高学生的写作及文字表达能力,发现并培养青少年写作人才,提升综合人文素养。

怎么样?如果认为自己是“最”有特色的写作高手,那就拿起笔,写出能呈现你个性的作文来。接下来就等着发表和获奖吧。 记者 唐善普

“豆状元杯”中小学创意写作赛启动

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对孩子将来的成长和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可别小看这些孩子们,回答问题时都有自己的看法,常是不按牌理出牌,喜欢为事物开发新奇用法,好奇心强、想象力丰富。

以“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学习能力、承担社会责任、展示自我风采”为己任的系列活动,致力于为全市中小学生搭建提升综合素养的平台。此次举办写作大赛,就是想从学生的视角,通过身边发生的人和事,真实、丰富地展现孩子们崭新的精神风貌。在提升写作水平的同时,促进小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

这次“创意”写作赛,我们希望更多的孩子积极参与,自由发挥,自由表达,自由创意。希望更多的家长、老师能了解、明白孩子的想法,让更多的人真正关注孩子内心的成长和身心的健康发展。

“创意”作文大赛你敢参加吗?

作为学生,你写过许多篇作文,也参加过不少作文写作大赛吧?但“创意”的作文赛参加过吗?

没错,是“创意”写作。对参赛小写手的要求只有一点,就是“创意”的,只要按大赛写作要求成文,就可以投过来。接下来,就静等获奖吧。

我们已步入了2019。新的一年你有哪些想说的话?或许,你早已打开了记忆的匣子,还冒出了许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或许,你早已积攒了很多平时想说的话,却无处倾诉;或许,你有一个很特别的理想、很个性的愿望;或许,你总觉得自己可以像孙悟空一样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可以像熊大熊二一样永远无忧无虑地生活,还可以保护地球;或许,你觉得会有另一个世界,那里永远只有快乐、幸福和玩耍。

那就敞开心扉,把创意写出来参加“豆状元杯”征文吧。我们将从中选出最有创意的作品,刊登在郑州晚报向日葵周刊等多种媒体上,每月还将评出100篇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及礼品。

参赛前,这些信息您看清

1.征文对象:河南省所有在校中小学生。

2.征文时间: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共12期,每月一主题、每月一评选、每月一公示。

3.征文主题:采用“月主题”制,即每月一个写作主题。第一期主题:《假如我是爸爸/妈妈》。

4.征文要求:大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体裁不限,必须是原创新作;写清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及详细地址。(文末写下特别想要实现的三个愿望或三个礼物,我们将择其愿望或礼物做奖品)。

5.评委及评奖流程:评委成员包括2名教育工作者、1名媒体代表、1名家长、1名企业家、1名中学生、1名小学生共7人。以作品的创意性为核心评判标准,当月7日在媒体公布。

6.奖励:(1)每月评出100篇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及礼品一份。(2)再从这100篇中评出10篇获得“最佳创意写作奖”,奖励作者写下的一个愿望或礼物。(3)获奖作品在郑州晚报向日葵周刊上刊发。

7.投稿方式:

(1)征文邮箱:1dzytrdf@163.com或xiangrikui@zynews.cn

(2)征文邮寄: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陇海路康桥华城国际中心10楼1006室,冷老师<收>。

电话:18695920506

(3)微信公众号投稿(扫描二维码关注,文章以图片或文字形式发送公众号后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68 2019-01-04 00:00:00 五 “豆状元杯”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开赛啦!KeywordPh第一期主题:《假如我是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