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4版:向日葵·足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4
总有些惊奇 是我们意料不到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总有些惊奇 是我们意料不到的
走进中医药大学博物馆
体验时尚极限运动——跑酷
迎冬至,包饺子
相约多福多馒头厂
迎冬至,包饺子
参观辅仁药厂学习药品安全知识
走进中原农业博物馆
走进金水消防大队学消防常识
参观郑报融媒新闻中心
走进中原农业博物馆
走进120急救中心
郑报融媒首届创客嘉年华

让孩子们从活动中感觉自己是一个快乐的小天使,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并在快乐的玩耍和体验中学到知识,这就是我们向日葵小学士在“体验中成长,行走中学习”的初衷。

每一次,孩子们的表现,都是我们意料不到的,让人惊奇,让人感叹,让人欣喜。

老舍先生曾说,孩子的世界是未曾发现的美洲,孩子就是哥伦布,带人到新大陆。孩子的世界是明净的,他们纯洁真实,简单快乐。

的确如此:他们从制药厂知道了一片药是这样生产出来的,在郑报融媒中心体验了一把主持人,在馒头厂知道了“一个馒头”的前世今生。从消防队里对救护器械的认知,到在创客体验、极限运动中明白了时尚与生命的不凡,再到参观河南博物院、中原农业博物馆、中医药大学博物馆等带来的震撼与自信……一路走过,总有一些精彩的故事,孩子们思维之奇特、想法之古怪,让我们不可思议。

也许在大人眼中,这不是什么太有意义的活动,但在孩子的脸上、眼里、心中,我们看到了最珍贵的两个字:快乐。

这就够了——让孩子在感受体验的过程中,充分体验到思考的快乐、求知的快乐、创造的快乐,并用他们的天性来释放快乐,释放“受教育”后的愉悦放松。这,正是我们所要表达的教育真谛。

记者 唐善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172 2019-01-04 00:00:00 五 总有些惊奇 是我们意料不到的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