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8版:向日葵·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8
长大了就要担当起责任
《草房子》
读书的 感觉真好
读《五毛钱的愿望》有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读《五毛钱的愿望》有感

农科路小学四七班 茹晨韵

这本书是妈妈在我过生日时送给我的。妈妈知道我视书如命,所以就买了一本书送给我当作生日礼物。一看妈妈送我书,我自然是乐得合不拢嘴。刚看了一眼,就被书名给牢牢吸引住了——《五毛钱的愿望》。

五毛钱能干什么?买一个冰淇淋,买一个小本,买一卷透明胶等,我一天不知道花了多少个五毛钱。可五毛钱能完成什么愿望呢?这个问题彻底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便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小说一共有3个主人公,分别是一个说话没有分寸的11岁女孩波莉,一个轻浮的15岁幼稚女孩罗威娜,还有一个因为自家农场缺水而烦恼的16岁男孩亚当。

他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花五毛钱就能完成一个愿望,你会相信吗?反正我是不会相信。可是就是在这个几乎人人都会魔法的巫师树林里,就真的有这样的事发生。

巫师树村总是在6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在教堂旁边的草坪上召开联谊会,今年也是如此。在这中间,有一间破旧的小帐篷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上面的标语是这样的:“秦德司·布林可以帮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只收五毛钱!”这同样也引起了3个小主人公的好奇心,但只有他们3个和司徒·米特相信了这句话,也许只是一时兴起,当他们几个看到了有五毛钱换回的只是一张卡片时,都认为被骗了。

可是愿望却是真的可以实现的。你瞧,玻莉就先试了试。

波莉对卡片许的愿望是,她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不只是现在的朋友,而是全部。她的愿望真的被实现了,但方法却不尽如人意。那就是在波莉每回想说伤人话语时,声音就立即会变成牛蛙的叫声,波莉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言语,她正在一点儿一点儿地进步。

不只是波莉,另外两个人也是,许的愿望都变了味。罗威娜原本只想让推销员亨利永远留在这里,谁知,亨利却慢慢变成了一棵树。而亚当则是想让家里有用不完的水,谁知,家里竟变成了一片池塘!后来,还好有司徒·米特的卡片还没有用,于是便许愿,消除了他们的愿望。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的作者——比尔·布里坦,因为他告诉了我一个道理:花五毛钱就想让所有梦想实现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愿意付出比这更大的代价。

我觉得愿望光是许愿不行动是行不通的,就和“光说不练”没什么两样。我想,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也应该去找一个目标去追求了! 辅导老师 王洋

教师评语

能看出小作者是个喜爱看书的孩子,不仅读懂了书里的内容,还读懂了文字背后所包含的道理,并准备结合自身实际运用起来。先确立目标,再去追求,相信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203 2019-01-04 00:00:00 五 读《五毛钱的愿望》有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