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让师生感受豫剧文化魅力 让梨园薪火代代相传
提升妇联新任执委 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增强扶贫干部能力 提升精准帮扶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举办2018年戏曲进校园优秀节目展演活动
让师生感受豫剧文化魅力 让梨园薪火代代相传

本报讯 “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里走出来我保国臣……”2018年12月26日,“新郑市2018年戏曲进校园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新郑市一中举办。会上,对戏曲进校园活动中成绩优异的学校颁发了奖牌。

展演活动在孩子们表演的《穆桂英挂帅》中拉开帷幕,来自实验小学和弘远路幼儿园、市直幼儿园、辛店中心校的梨园小选手和老师们,为大家表演了豫剧《朝阳沟》、《清风亭》,戏舞《刀马旦》,黄梅戏《女驸马》、《卖水》、《红灯记》等经典选段。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扎实的基本功,把戏曲中丰富而精湛的技艺淋漓尽致地展现给各位观众,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每一个节目都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据悉,自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以来,新郑市教体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各学校全面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加大投资力度,加强戏曲教育,丰富戏曲实践,举办各级各类“戏曲进校园”成果展、乡村学校优秀节目展演周活动、戏曲晚会和戏曲节活动等几十余场,有效激发了中小学生对戏曲文化的兴趣,提高了师生对戏曲艺术的欣赏能力,也让师生深切感受到了豫剧文化的魅力,让梨园薪火代代相传。

下一步,新郑市教体局将继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戏曲文化元素融入学校教育各个方面。切实推动“戏曲进校园”与学校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提高学生戏曲素养,着力把“戏曲进校园”活动打造成为普及戏曲文化、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227 2019-01-04 00:00:00 五 让师生感受豫剧文化魅力 让梨园薪火代代相传KeywordPh新郑市举办2018年戏曲进校园优秀节目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