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让师生感受豫剧文化魅力 让梨园薪火代代相传
提升妇联新任执委 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增强扶贫干部能力 提升精准帮扶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社保局开展扶贫政策培训
增强扶贫干部能力 提升精准帮扶实效

本报讯 2018年12月24日、25日,在新郑市委党校二楼会议室举行的第六期、第七期扶贫干部培训班上,郑州市社会保险局新郑分局领导受邀为参训人员集中授课,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全市包村扶贫干部等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郑州市社保局新郑分局围绕社会保险行业扶贫政策这一主题,依据中央、省、市社保扶贫政策要求,结合工作中扶贫干部、困难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卡应用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解读,特别是对困难群众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参保登记途径、待遇领取办法及慢性病申报方式方法进行了重点举例说明。整个培训内容翔实,分析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扶贫干部社保扶贫水平,为下一步面对面宣传社保扶贫惠民政策,有效提高贫困户对社保惠农政策和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帮扶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燕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244 2019-01-04 00:00:00 五 增强扶贫干部能力 提升精准帮扶实效KeywordPh新郑市社保局开展扶贫政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