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渐入佳境
“改革先锋进校园”河南省专场活动举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改革先锋进校园”河南省专场活动举办
吴金印在郑大讲述改革动人故事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 昨日,“改革先锋进校园”河南省专场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座无虚席的第一报告厅内,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改革先锋”吴金印,娓娓道出他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的动人故事,为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师生们上了生动一课。

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吴金印等100名同志被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部署开展了“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

今年77岁的吴金印担任乡镇党委书记40多年来,不忘初心、苦干实干,把群众当亲人,带领乡亲们治水开洞、修筑大坝水库、营造良田,干出了使荒山野沟变成米粮川的不平凡业绩。在担任唐庄镇党委书记期间,他带领群众兴建林果园、蔬菜园,创办乡镇集体企业,把一穷二白的唐庄建设成了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省经济发达镇,被誉为“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

“老百姓养鸡为下蛋,养牛为耕田,养我们干部为了啥?如果我们不为老百姓办实事,连个鸡、牛都不如!大家想想是不是这个理儿?”“改革开放40年来,我一天比一天深刻地体会到:搞改革有出路,真改革有活路,不改革是死路。党中央决定搞改革开放,是践行党的宗旨的体现;我们搞改革开放,是为了发展,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台上,吴金印朴素的话语意味深长、引人深思。台下,师生们认真聆听、备受鼓舞。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更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深远影响,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对个人命运和国家前途的极端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改革先锋”为榜样,自觉站立时代潮头,听从时代召唤,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287 2019-01-04 00:00:00 五 “改革先锋进校园”河南省专场活动举办KeywordPh吴金印在郑大讲述改革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