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足出线不难 拿小组第几才是关键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男足亚洲杯明晚开赛
国足出线不难 拿小组第几才是关键
北京时间1月5日,第17届亚洲杯足球赛将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正式拉开帷幕。里皮率领的中国队将在1月7日迎来小组赛首战,对手是中亚队伍吉尔吉斯斯坦。
武磊亚洲杯要一展雄风

晋级16强 问题不大

最近一连串糟糕的热身赛成绩,无疑给国足亚洲杯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尤其是在心理上。但即使如此,国足小组晋级依然不应该是问题。毕竟这届亚洲杯扩军后,24支球队中只有8支球队会在小组赛遭到淘汰。除去6支小组积分垫底的球队,只有两个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三将出局。因此,国足闯进16强应该不是问题。

从赛程而言,国足其实也是有优势的。前两场比赛,国足的对手分别是吉尔吉斯斯坦队和菲律宾队。国足只要在这两场比赛中拿到4分就基本无忧,即便只能收获3分,只要在取胜的那场比赛中刷到足够多的净胜球,也能大概率晋级16强。

想进8强 别当“老三”

小组出线基本不是问题,但是接下来进入淘汰赛就没那么简单了。上届澳大利亚亚洲杯,国足3届亚洲杯以来首次打到8强,这也是国足在本届比赛中的底线,连8强都无法进入,就正式进入亚洲三流球队行列了。而想要进入8强,如果拿到小组第三,就意味着国足将在1/8决赛面临强大的对手。

按照赛程,国足如果拿到C组第三,1/8决赛的对手只会是A组或者B组的头名。这其中,遇到B组头名的情况只有一种,即B、C、E、F组的第三全部晋级。而B组中,俄罗斯世界杯参赛队澳大利亚队实力鹤立鸡群,很可能拿到小组第一,叙利亚队拿到该组第一的概率仅次于澳大利亚队。而A组方面,除了东道主阿联酋队,其他3队实力都非常一般,东道主成为A组头名没有太大的悬念,除非最后一轮进行前,阿联酋队要“挑选”1/8决赛的对手。

所以,如果拿到小组第三,国足不是要迎战澳大利亚队,就是要遭遇东道主,哪个选项都不容易。

小组第二 算是保险

对于国足来说,只有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杀进8强的概率才会大一些。根据亚洲杯的1/8决赛对阵表,C组第二名的对手是A组的第二名。A组的4支球队除了东道主阿联酋队外,还包括巴林队、泰国队和印度队,这3支球队今年的热身赛都与国足交过手,这3个对手对于国足来说,都还算不错。

当然,还有更好的情况,就是国足拿到小组第一,就可以直接面对A、B、F3个小组中的第三名,除了A组,B组的第三名有可能在巴勒斯坦队和约旦队之间产生,F组的第三名则可能是阿曼队或土库曼斯坦队。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晋级8强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不过,国足要想夺得C组头名,就要直面夺冠热门韩国队。以国足目前的状态,难度很大。

最后热身丢3球

昨晨,正在阿联酋备战亚洲杯的中国队以5∶3战胜当地的瓦赫达队,这也是国足在亚洲杯开幕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于大宝梅开二度,武磊、张琳芃、韦世豪也都找到了进球感觉。不过,他们还是被实力一般的对手打进3球。主教练里皮之所以选择一支当地的俱乐部球队,用意也很明显:希望队员们能通过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增加自信。毕竟,此前与伊拉克、约旦的交手,国足的战绩是一负一平未尝胜绩。 新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311 2019-01-04 00:00:00 五 国足出线不难 拿小组第几才是关键KeywordPh北京时间1月5日,第17届亚洲杯足球赛将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正式拉开帷幕。里皮率领的中国队将在1月7日迎来小组赛首战,对手是中亚队伍吉尔吉斯斯坦。男足亚洲杯明晚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