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不要低保不当贫困户 做脱贫路上的“领头羊”
“无臂羊倌”退低保
广播剧《无臂羊倌脱贫记》录制完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广播剧《无臂羊倌脱贫记》录制完成

本报讯 一个从生存困难到成功脱贫又热心助贫的无臂羊倌的故事,一个深入贫困村爱民敬业的第一书记的故事,再现扶贫工作的艰辛、现代农村的巨大变化。近期,由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创作的三集广播剧《无臂羊倌脱贫记》录制完成。

《无臂羊倌脱贫记》以荥阳汜水镇新沟村无臂羊倌曹建新的真实脱贫故事结构剧情,以2015年开始到新沟村上任的第一书记的视角展开剧情,讲述了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男主人公无臂羊倌从生存困难到努力脱贫,从努力脱贫到脱贫成功,又从脱贫成功到热心助贫的故事。剧中塑造的身残志坚的曹建新、爱民敬业的第一书记石磊等形象,再现了扶贫的艰难,也向人们展示了脱贫攻坚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在人民群众中激发出的对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广播连续剧《无臂羊倌脱贫记》虽是扶贫题材,但拒绝说教,以丰沛、真实的情感演绎故事。曹建新扮演者有扎实的表演功底,能唱歌会唱戏,体现出原生态风格。该剧还具有较丰富的听觉效果和意境,不仅融入大量自然音效、艺术表演音效还有较多的同期声音效,信息量大、声音元素丰富,具有较强的可听性、故事性。

2018年12月初,广播剧《无臂羊倌脱贫记》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开机录制,由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大型活动部副主任刘阳担任导演。

为确保该剧的艺术质量和艺术水平,特别邀请河南省曲艺团演员师亚锋、李一星担任剧中主演,同时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宋丹平、国家一级演员于同云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杨辰、大锤参与演出。

目前,《无臂羊倌脱贫记》后期制作已经完成。

荥阳时报 任伟玉

通讯员 蒋士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354 2019-01-04 00:00:00 五 广播剧《无臂羊倌脱贫记》录制完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