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高山镇至上街区公交试运行
荥阳市公积金窗口 优化办事程序便民利民
小超市奉献大爱心
荥阳市人民医院妇科 被授予“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高山镇至上街区公交试运行

本报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日上午9时,在荥阳市高山镇政府、荥阳市交通局和上街区公交公司积极协调下,高山镇至上街区公交专线通车试运行仪式举行。

“终于通公交了,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后出门再也不慌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高山镇群众李玉琴激动地说。

据了解,高山镇位于荥阳市西部,地处丘陵山区,虽然境内道路宽阔通畅,但是客运车辆特别少,间隔时间特别长、收费普遍偏高。每次出趟门,群众起得早、等得久、到得晚,非常不方便。如此循环下去,客运车辆越来越少。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荥阳市高山镇政府、荥阳市交通局和上街区公交公司多次协调沟通,研究制订方案,在新年伊始正式启动高山镇至上街区公交线路试运行。

高山镇至上街区公交专线从高山镇幼儿园始发,终点站为上街区新乡路北市场站,全程17公里,途经许昌路、登封路、汝南路、310国道、竹川、冢岗、朝阳路。沿途共设23个站点,分别是始发站高山幼儿园站、高山农贸市场站、高山镇中学、高山镇政府、冢岗井沟站、太溪池站、竹川站、洛宁路310国道站、南峡窝西街站、北大培文学校、博文路孟津路站、孟津路丹江路站、逸湖名居站、鸿源小区西门站、汝南路职工医院站、许昌路鸿元街站、登封路许昌路站、长途汽车站、丹尼斯站、汝南路济源路站、汝南路新安路站、汝南路新乡路站、新乡路北市场站。

运行车辆为纯电动标准型公交车,全天运营时间为早7点至晚6点,平均发车间隔15~20分钟,采用无人售票方式,学生卡、绿城一卡通、老年卡于郑州城市公交通用。

2020年郑州地铁10号线贯通后,将与高山镇至上街区公交线路实现无缝对接。届时,高山镇群众不仅去上街、荥阳方便了,去郑州市也方便了,以往从高山镇到郑州市两三个小时的路程预计一个小时就能实现。

荥阳时报 崔睿杰 通讯员 陈萌 张海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385 2019-01-04 00:00:00 五 高山镇至上街区公交试运行KeywordPh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