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中牟时报 文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文明
脱贫路上我先行 领导上门来挂星
农民英雄众人赞 真情温暖爱心城
颂扬中牟好人物 弘扬中牟好精神
大孟镇张桂荣被评为 郑州孝老爱亲模范
首家“爱心银行”在大孟镇开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家“爱心银行”在大孟镇开业

本报讯 “我兑换了一个电烤箱,非常高兴。虽然参与志愿服务不是为了获得什么,但是党委、政府这份心意让我心里甜滋滋的。今后我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服务更多群众。”一名志愿者在积分兑换后高兴地说。

2018年12月21日,大孟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启动仪式在该镇志愿者服务站隆重举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慧莹,大孟镇党委书记刘海峰、镇长王振杰等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志愿者代表,以及大孟、朱大汉两个村的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230余人参加。

大孟镇志愿服务站自2016年10月建成以来,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自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涌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如退休后长期坚持为“四点半”课堂义务辅导作业的李绍卿、一家四口都是志愿者的段贵月家庭、带领社区阿姨免费为周边工地工人制作800多双手工鞋垫的马素兰等。为鼓励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孟镇制定了志愿者积分兑换制度。志愿服务积分按时长进行统计,服务积分到达一定数值,可兑换相应积分以内的物品或服务,每季度集中兑换一次,服务积分兑换后只扣除已兑换相应积分,志愿服务时长、星级志愿者评定不受影响。

在启动仪式上,刘海峰说:“大孟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全镇志愿服务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各行政村志愿服务站的管理水平,引导全镇居民尤其是全镇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培训,使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孙慧莹对大孟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启动仪式表示祝贺,对大孟镇精神文明创建及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慧莹说:“希望大孟镇继续发挥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作用,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各项活动,为中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大孟镇机关党员志愿者、镇区社区志愿者走进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相约冬至,情暖家园”包饺子、慰问特殊群众活动。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张兵兵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431 2019-01-04 00:00:00 五 首家“爱心银行”在大孟镇开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