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体 上一版3
里皮:目标进八强
河南“绿茵法官”获表彰
少儿足球联赛郑州赛区揭幕
《汝海风云》郑州首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男足亚洲杯·焦点
里皮:目标进八强
国足首战海报

国足最终大名单敲定 今晚迎战吉尔吉斯斯坦

昨晨,第17届亚洲杯男子足球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揭幕。27天51场比赛,24支球队将激战至2月1日。中国队将在今晚7时迎来小组首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

随着亚洲杯开幕,各队的23人名单也有所变动。中国队在最后也更换了门将,天津权健门将张鹭火线入围,顶替了北京国安U23门将郭全博。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则明确表示,本届亚洲杯的目标是进入八强。

门将张鹭火线顶替郭全博

国足昨天的训练阵中没有发现小将郭全博的身影。他已在阿联酋当地时间昨天晚上离队,返回北京。短暂休整后,郭全博将跟随北京国安队前往西班牙进行冬训。而此前受伤的张鹭,从1月3日起便已开始了正常训练。据悉,张鹭不仅康复进展迅速,而且在训练中能够进行飞身扑球、跳跃救球和冲刺等练习,显示其身体状态已接近比赛要求。在接受采访时,张鹭透露:“我现在基本上守门员的动作都可以做了,可能是肌肉恢复还没达到之前的状态,应该还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彻底恢复了。”

自海口集训期间受伤后,张鹭一直因伤没有随队一起训练。中国队首次提交的23人名单中,张鹭落选。但主教练里皮还是将张鹭带到了阿联酋,期待张鹭能够及时恢复,赶上报名。来到阿布扎比后,张鹭一开始也是单独训练,直到1月3日才回归全队,与队友们一起训练。据悉,张鹭将会担任第三门将,在他之前,上海上港的颜骏凌和山东鲁能的王大雷将担任中国队的一门和二门。

里皮重申亚洲杯后不再执教中国队

在训练中,肖智和韦世豪两人没有参加。据悉,两人目前有伤在身,是否会影响到首战还是未知数。中国队昨天从大本营阿布扎比前往首战比赛地艾因进行踩场训练和赛前发布会。北京时间1月7日19时,中国队首战将对阵吉尔吉斯斯坦。谈到此次亚洲杯的目标,中国队主教练里皮给出了明确答案:“我们正在进行紧密的备战。我们知道竞争很激烈,但希望尽可能往前走。我们在亚洲有着第五或第六的实力,这次亚洲杯的目标就是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到时候有可能会碰到伊朗队,他们是夺冠热门。”里皮还重申,本届亚洲杯结束后,自己将不再执教中国队。

对手能制造麻烦?平稳拿分靠实力

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76位,亚洲排名第7位,单从这一排名说本届赛事打入八强才应是国足基本目标;吉尔吉斯斯坦队现世界排名第91位,亚洲排名第12位,压过了卡塔尔与乌兹别克斯坦等队,如此排名情况说明现在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很有可能会给中国队制造麻烦。

中国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共有过3次交锋(均为友谊赛),国足均取得胜利(总得失球9∶0)。2014年12月国足同吉尔吉斯斯坦队连续过招两次,比分分别为4∶0与2∶0;当时的吉尔吉斯斯坦队有着克列斯季宁刚刚接手教鞭的重要背景,近几年来吉尔吉斯斯坦队在其率领下取得了长足进步,这通过世界排名的提升就能直观感受。

其实,吉尔吉斯斯坦队面对中国队时会摆出“努力设障”乃至“进行挑战”的姿态,国足能否较为稳定地发挥出自身实力才是这场比赛的真正要点。

揭幕战有点“冷”

东道主迎战

巴林险翻船

第17届亚洲杯北京时间昨晨正式开打,首场比赛就差点爆出冷门。东道主阿联酋队在揭幕战中整场狂攻未果,反被巴林队率先破门,直到最后时刻才依靠一粒争议点球扳平。

揭幕战拥入了4万多名观众,令阿布扎比的扎耶德体育城足球场爆满。这座始建于1980年的球场在阿联酋国内久负盛名,曾经举办过1996年亚洲杯的揭幕战和决赛,甚至还被印上了200迪拉姆面值的纸币,其地位可见一斑。

大赛的揭幕战都不好踢,这场比赛更是显得颇为沉闷。

昨晚,B组第一轮比赛展开角逐。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与约旦队交手。最终,澳大利亚队0∶1不敌约旦队。这成为本届亚洲杯的一个冷门。

关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1910 2019-01-07 00:00:00 一 里皮:目标进八强KeywordPh■男足亚洲杯·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