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登封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篇章
登封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登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了登封市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对开创登封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局面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文/图

主动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开启高质量建设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征程

会议认为,一年来,登封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省委打好“四张牌”的决策部署和郑州市委“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的工作总格局,精准对接、深度融入、主动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奋力开启了登封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征程。

坚定发展信心 把握发展大势

坚定不移地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指出,当前,登封已经处于由量变引发质变的历史性拐点,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已经全面铺开,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的曙光已经初步展现。登封全市上下要从“量”与“质”的变化中肯定成绩,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从“稳”与“进”的把握中明晰方向,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毅力和定力;要从“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赢得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和先机,坚持既定工作部署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的全面推进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2019年,登封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郑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奋发有为”的总要求,把握“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的总格局,围绕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的总目标,以党的高质量建设为引领,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对接融入郑州为方向,坚决落实“六稳”要求,全力打造“五个功能区”,加快把登封建设成为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聚焦主要矛盾 持续精准发力

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六大突破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主要矛盾,着力在六个方面求突破。

坚定不移稳增长,着力在巩固高质量发展基础上求突破,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持续扩大投资增长点;主动探索消费拉动作用,全力挖潜消费增长点;积极尝试外贸拉动作用,适时培育外贸增长点;强化企业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壮大经济增长点。

坚定不移强产业,着力在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上求突破,突出抓好制造业,加快打造全新工业链条;创新文化旅游,加快升级旅游消费链条;推动农业转型,加快构建特色农业链条。

坚定不移兴城乡,着力在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上求突破,昂起城区建设的龙头,全面增强城区的辐射带动力;振飞新城建设的翅膀,积极推进郑登新城建设;奏响乡村振兴号角,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坚定不移增活力,着力在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上求突破,依靠改革破阻力,依靠开放增活力,依靠创新强动力,加快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不断增强登封发展活力。

坚定不移优生态,着力在集聚高质量发展优势上求突破,坚持生态治理守底线、生态建设聚优势、生态经济促发展,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加快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生态涵养区。

坚定不移惠民生,着力在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上求突破,保障民生高质量供给,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高质量社会治理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全、更加幸福。

以竞进姿态促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政治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登封落地生根。要不断提高驾驭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战斗力,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建立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建立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实施机制、工作落实机制、选人用人机制、考核评价机制,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带头贯彻省委倡树的“五比五不比”,真正把精力集中到谋发展、抓项目、促落实上,以竞进的姿态促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号召,登封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登封全市人民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登封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篇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1807 2019-02-01 00:00:00 五 登封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KeywordPh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