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1版:登封时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D
登封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可刷脸畅玩嵩山
新春祈福游路线新鲜出炉 约亲朋好友一起来嵩山吧
“咱们一起奔小康”系列之 贫困户王怀乾的“暖心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吃饭,购物,订门票,DIY游玩路线……
今年将可刷脸畅玩嵩山

本报讯 嵩山景区将步入“一脸游”时代!为大力推进登封旅游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应用,加速旅游产业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等核心技术为一体的智能化监管及推广云平台,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规模和效益,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1月29日上午,登封市与支付宝、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在登封市中州华鼎饭店签订智慧旅游电商平台合作协议,合作推出“一脸游嵩山”项目,旨在打造嵩山未来景区,全面升级嵩山的游客游览体验和景区经营管理能力。

据了解,“一脸游嵩山”项目由飞猪、高德地图、蚂蚁金服集团主导,在旅游产业链全方位布局,整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支付和信用服务的能力和技术优势,建设基于大数据的智慧旅游运营平台。

此项目相当于一个“保姆式”旅游平台,游客所需尽在平台之中。预订后,游客可以通过支付宝小程序进入嵩山旅游一站式用户服务平台,找到在嵩山旅游中想听的、想吃的、想玩的、想做的、想买的,不仅提升了游客体验的品质,还降低了人力成本。

此外,该项目还能解决旅游中的所有支付问题,今后在登封旅游中的吃住行游购娱如先玩后付、智慧停车、地图导览等刺激消费,都可以通过刷脸进行支付,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方便快捷。

嵩山景区负责人介绍,“嵩山一脸游”项目的实施不仅能让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也给景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也将彻底解决游客只知道少林、不知中岳和嵩山景区的难题。

预计2019年年中,游客到嵩山景区,可享受扫码或刷脸入园、智慧导览、智能导购等酷炫、便捷的体验感。游客预订后,仅凭一张“脸”即可反复出入景区,在景区里吃饭、玩乐也能看脸过关,还可以根据手机导览DIY游玩路线,如同拥有了随身导游。这也是飞猪未来景区继西溪湿地、乌镇之后的又一落子。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胡建邦

通讯员 韩心泽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1814 2019-02-01 00:00:00 五 今年将可刷脸畅玩嵩山KeywordPh吃饭,购物,订门票,DIY游玩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