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年味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3
欢天喜地迎新年 “大小朋友”逛庙会
书法老师 义写春联送居民
欢喜迎新春 共度中国节
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
老民警带头写春联 送给民警和环卫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

本报讯 近日,国基路街道志愿者在郑州汽车客运北站开展了“温暖回家路 共铸留守情”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护等服务。

北站门口,国基路街道30名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这边在安检处,帮助旅客扶起一箱箱倒地滑走的行李;在人工检票口,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引导旅客有序快速进入候车大厅;耐心为旅客答疑解惑。活动那头,桌子、工具一一摆好,一副副现写的春联寄托着书法志愿者的美好祝愿,现场还有小小书法志愿者吸引不少叔叔阿姨们的眼球,为少年点赞“少年强则中国强”;此外还有柳林卫生院的医护志愿者一边给群众量着血压,一边交代着注意事项,现场热闹非凡。

“同志,送你一个春节大礼包,提前祝福你们春节快乐”。当看到一位背着行囊的外来务工人员准备进站乘车,志愿者小沙立即带着微笑走上去,把春节大礼包递到他的手中。“谢谢,这马上都该过年了,要带回去很多东西,自己一个人拿不动,幸好有你们帮忙!”那位外来务工人员开心地说道。

据悉,活动现场免费发送100余套含有春联、福字、窗花等的春节大礼包,现场书写的春联200副、福字400张,先后帮助返乡农民工提包裹200余次,提供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等义诊60余人次,发放计生健康知识、法制宣传资料400余份,深受大家的欢迎。

通讯员 杨婧 谷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1886 2019-02-01 00:00:00 五 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