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过节到郑欧班列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瞅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过节到郑欧班列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瞅瞅
郑欧班列首次运回白罗斯牛肉 过年来“尝鲜”!

本报讯 郑欧班列从白罗斯运来的首批白罗斯冷冻牛肉日前抵达郑州!据悉,该批次牛肉约27吨,是陆港公司在白罗斯当地采购的特色优质产品,目前所有商品在市场热销。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杨勇 文/图

250台自主开发的 冷藏集装箱 满足舌尖上的美食

目前,我省肉类进口运输模式包含空陆联运、海陆联运、海铁联运等运输模式,此次为首次搭载郑欧班列仅陆路运输,开辟牛肉运输新模式。郑欧班列是国内唯一实现长运距(10000公里以上)国际冷链业务常态化的班列。陆港公司目前已配备250台自主开发的冷藏集装箱,箱内温度控制在10℃至-20℃,可连续运行30天,并可通过充电端口独立运作,从装箱到卸货,箱内温度皆可远程操控,为肉类短驳或长途运输提供冷藏需求,为国人餐桌提供绿色、品质、健康的牛肉。

陆港冷链业务已经涵盖国际及国内鲜活、冷冻产品物流干线运输及城市配送服务,承接鲜活品、乳制品、低温肉制品、冻品等需温控食品运输服务,包括生鲜及冷冻肉批发零售、普通货运、货运代理、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冷藏保险)、货物保鲜、冷冻冷藏、包装服务、食品存储(含冷冻冷藏)、供应链流程设计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物流信息咨询服务。目前,陆港易冷链服务网络已涵盖华东、华南、华西、华北等国内大部分区域,并且正积极开拓新领域。

截至2018年12月份,累计运送货物近53300吨,货值约2.8亿美元,郑州-欧洲发运冷藏箱往返450余箱次。自2016年初班列开展国际冷链运输以来,发运冷链货物涵盖:冷冻产品包括冷冻肉类、冰鲜产品、速冻食品等;冷藏产品包括蔬菜、水果、新鲜牛奶、冷鲜肉等;恒温产品包括电子设备、医疗器械、精密仪器等。去程货源分布天津、上海、浙江、广东等,回程分布德国、波兰、白罗斯等。

优质的郑欧进口商品 产品多样 缩短采购时间

借助郑欧班列国际物流大通道,大力将国外优质产品引进国内,促进“以运带贸、以贸促运”运贸一体协同发展,也将使消费者的餐桌更加丰富多样。白罗斯是“一带一路”中欧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是中东欧国家中重要的牛肉出口国,牛肉年出口量为13.8万吨,冰鲜和冷冻出口占比分别为74.2%和25.8%。

国内对于牛的专业饲养起步较晚,不容易生产高品质牛肉,相对来说,白罗斯经济以农业、畜牧业为主,生产的牛肉,尤其是谷饲牛肉,牛生长的草场纯天然无污染,谷饲营养均衡配比,质量和营养更高。其牛肉鲜嫩多汁、香味浓郁。白罗斯牛肉饲养时间相对较短,口感更好,脂肪含量较高,肉质细嫩多汁,更适合煎、烤,更高档,价格高。

在体验店,记者采访了市民王女士,她今天带着妈妈专程来采购年货,对体验店的产品非常满意。王女士说,体验店里产品丰富多样,缩短了采购时间。

班列运输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主要方式,在欧亚大陆的经济整合,促进“一带一路”贸易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白罗斯的 优质牛肉

白罗斯是“一带一路”郑欧班列沿线重要节点国家,畜牧业发达,牛肉品质较好且无疫情发生,活牛存栏量超430万头,每年向国外出口牛肉超过13万吨。因是谷饲牛肉,肉质细嫩,多汁、浓郁、醇厚。其色泽鲜艳有光泽,红色均匀,肉质极富弹性,雪花纹理分布均匀;营养价值上,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1941 2019-02-01 00:00:00 五 过节到郑欧班列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瞅瞅KeywordPh郑欧班列首次运回白罗斯牛肉 过年来“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