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今年春节有啥新变化?看大数据
A股猪年首个交易日 迎来开门红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 破万亿元
“刷脸入园”“无人超市”让旅游购物更快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 破万亿元

中国银联2月11日发布的最新春节消费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放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长假历史新高,交易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4%。不仅国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而且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士赴中国体验年味。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银联卡日常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74.7%,高于平均增幅。具体来看,黄金珠宝类消费备受欢迎,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九成,不少人选择购置珠宝首饰,讨一个好彩头。此外,买年货、逛庙会等传统消费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年夜饭、团圆饭预订尤为火爆。

此外,有越来越多境外持卡人赴中国体验年味。随着银联卡境外发行突破1亿张,春节期间37个境外市场的持卡人在境内用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511 2019-02-12 00:00:00 二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 破万亿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