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AA08
翟天临“博士” 人设崩塌?
我市舞剧《精忠报国》入选
4万市民郑州图书馆 欢度“文化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4万市民郑州图书馆 欢度“文化年”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 通讯员 张幸格)最是书香能致远,当下,到图书馆里过一个充满“书香味儿”的春节假期,已经成为很多市民享受新春假期的新方式。记者昨天从郑州图书馆获悉,为了满足广大市民读者的节日精神文化需求,郑州图书馆工作人员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除了做好日常的开放服务工作,还为广大市民读者准备了一系列“文化大餐”,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受到了市民读者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郑州图书馆为市民准备的春节文化活动有迎新春书画展、“望文生画”创意绘画展、“姓氏文化展”以及优秀影片展播等,受到了读者好评。少儿阅览室举办的“过年七天乐”主题活动先后推出“分享阅读”“金猪贺岁‘新年礼物’”“寒假动漫展播”“趣味棋类”“3D/VR快乐体验”“3D立体拼图”等,吸引了众多小读者的积极参与。

春节期间,郑州图书馆还为热心公益事业的读者搭建展示自我、服务社会的平台,来自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七中、河南省实验中学等学校的100余名志愿者到图书馆参与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在体验现代图书馆带给读者便利的同时,也学到了图书检索与整理等知识。

据统计,春节七天假期郑州图书馆接待进馆读者约4万人次,举办全民阅读推广活动12场次,充分发挥了引领阅读、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职能,使广大市民读者度过了一个充满书香气息的春节假期。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554 2019-02-12 00:00:00 二 4万市民郑州图书馆 欢度“文化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