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这些科幻片陆续有来值得期待
中超周日重燃战火 建业备战进入冲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周日重燃战火 建业备战进入冲刺
“除了外援还没有到位,其他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本报讯 距离3月3日联赛首战同大连一方的比赛不足一周时间了,经过短暂调整的建业队昨天重新在中牟基地集结,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建业队是在2月22日结束了在佛山的拉练返回郑州的,队员们经过两天的休整之后重新集中。在佛山期间,球队共进行了3场热身赛,先后1∶1战平中甲球队黑龙江鸣泉,1∶2负于广州恒大,3∶2战胜天津泰达。热身赛中外援伊沃表现突出,球队的5个进球有3个来自他。

热身赛期间,王宝山也在逐步磨合阵容。目前队内的唯一一名新内援张文涛也披挂上场,有不错的表现。回到郑州的王宝山表示,整个冬训的效果非常好,各项指标都达到了预期,教练组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当然,球队目前的状况仍有让人担忧之处,距离28日转会窗口关闭只剩下几天时间,建业队的外援引进工作仍未敲定。用主教练王宝山的话就是,“除了外援还没有到位,其他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因为牵扯到同原有合同期的外援的解约问题,今年建业队的引援工作相当复杂。老队长戈麦斯已经确定转会四川,而多奇卡尔也肯定不会再待在河南,目前俱乐部正和他的经纪人协商解约事宜。队内笃定能在联赛首战中出场的只有伊沃和巴索戈两位外援,即便是上赛季受过重伤,联赛初期仍无法出战的卡兰加继续报名,仍需要再引入一名外援。但现在的情况是,且不说官宣,就连和建业传出“绯闻”的球员也没有。

外援的作用举足轻重,目前这样的状况让球迷担忧,甚至是不满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毕竟即便到28日再“压哨官宣”,但磨合时间过短,不确定因素太多。

从热身赛的情况看,王宝山或许已经在这方面有所考虑,伊沃的频频进球似乎表明他正在赋予“航体之王”更多的得分职责,这也球队在联赛开始前为数不多的亮色。

但上赛季就是惊险保级的建业队在准备工作中又落了后手,注定在联赛初期就面临极为困难的境地。前三轮他们将分别面对大连一方、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可谓场场硬仗,特别是首个对手,引进了多位国脚级内援和哈姆西克、小博阿滕两位世界级外援的大连一方。如果最近几天仍没有“喜讯”传出,那么在首战中恐怕只能“自求多福”了。记者 郭韬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6032 2019-02-25 00:00:00 一 中超周日重燃战火 建业备战进入冲刺KeywordPh“除了外援还没有到位,其他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