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领导会见恒大集团客人
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 向郑州市反馈督察情况
以一流的服务办成一流盛会
我市深化与青岛港合作 计划共建重要内陆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 向郑州市反馈督察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李娜)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昨日上午,河南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市委、市政府反馈了督察意见。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会见了督查组一行。会上,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通报督察意见,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焦豫汝作表态发言,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钱伟参加会议。

市领导胡荃、黄保卫、谷保中、于东辉、袁三军、黄卿、万正峰参加会议。黄卿主持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18年11月8日至26日,河南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郑州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并形成督察意见。督察组认为,郑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建设高水平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郑州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按照边督边改要求严查严处群众举报案件,截至2018年12月3日,督察组交办的264件生态环境问题已基本办结。责令整改148件;立案处罚6件,罚款5.8万元;问责2人。

督察组指出,近年来,郑州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总体来看,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与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群众期盼有一定差距,还存在思想认识仍有偏差、督察整改不严不实、体制机制有待完善、结构性污染问题突出、扬尘管控仍需加压、部分企业无组织排放问题严重等问题。

督察组要求,郑州市委、市政府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焦豫汝说,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开展行动、坚决落实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恪守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建立健全考核制度,确保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6297 2019-02-26 00:00:00 二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 向郑州市反馈督察情况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