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光辉岁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质量发展要的是绿色循环低碳 而不是高能耗高排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社会各界热议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高质量发展要的是绿色循环低碳 而不是高能耗高排放

本报讯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既是改善环境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当务之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结合自身实践,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谈体会、话感受,畅想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明天。

总书记的话

说到我们心坎上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从根本上讲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全国人大代表、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说,总书记的话说到我们心坎上了。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现已成为新时代的标志,高质量发展要的是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而不是高能耗、高排放发展。拨云岭村要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通过不懈奋斗让产业强起来,让农民腰包鼓起来,争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建议加强

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落地

“新能源汽车在河南的快速发展,不仅是新兴产业规模化的直接体现,也是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全国人大代表、安阳德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方运舟认为,要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他建议,加强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落地,让人人都能享受绿色出行、智慧生活。

为美丽河南建设

作出新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他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厚的生态情怀。作为一名民间环保志愿者,听了之后心里热乎乎的。”从事环保公益事业的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卢志峰说。近年来他们面向社会开展了“郑州空气质量一目了然”“我帮河长来巡河”等活动,开展公众环境教育,倡导低碳生活,推动公众有序参与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后他们会继续努力,为美丽河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为人民群众创造

更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作为基层城市管理工作者,一定要用心体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西华县城市管理局局长陈鹏说。

大力开展

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平顶山市林业局局长王淑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平顶山这个典型的资源型城市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我们要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做足绿色文章,为修复生态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建设生态鹰城,助力中原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备受鼓舞。总书记反复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总工程师夏丰昌表示。我省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思想,咬定青山不放松,抓好资源保护优先,加大国土绿化力度,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开展科技攻关

争取突破和创新

河南省生态林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樊巍表示,总书记从生态系统内在机理和规律的高度,阐述了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必须走整体保护、系统治理、自然恢复的路子,为我们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和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开展科技攻关,争取突破和创新,为建设森林河南提供技术支撑。

坚决打好打赢 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河南省地理条件、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实际,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实施煤炭减量替代,强化工业污染减排,控制柴油货车污染,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做好生态修复大文章,真正让污染减排和生态增容两者并举,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日报记者

柯杨 赵力文

陈慧 栾姗 谭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9946 2019-03-07 00:00:00 四 高质量发展要的是绿色循环低碳 而不是高能耗高排放KeywordPh河南社会各界热议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