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持“四水同治”推进生态建设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奠定更加扎实的生态基础
全省首届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19日启幕
切实化解矛盾纠纷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倾听群众心声 解决百姓关切
郑州来华留学生就医 有了定点医院
2018年我市火灾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我市政府产业发展基金运作专题研修班开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调研督导生态水系建设工作
坚持“四水同治”推进生态建设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奠定更加扎实的生态基础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牛口峪引黄工程施工现场,调研督导生态水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水利工作方针,站在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坚持“四水同治”,统筹推进生态建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奠定更加扎实的生态基础。

牛卫国、李喜安一同调研。

据介绍,郑州市牛口峪引黄工程项目总投资25.04亿元,批复年引黄河水总量水指标为8505万立方米,设计最大引水流量为每秒15立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分为水源工程、输水干线工程和荥阳直线工程三部分。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3亿元。马懿来到工程施工现场,仔细了解工程进度,详细询问施工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要求施工责任单位按照扬尘污染防控做到“八个百分之百”要求,科学调度、严格管理,统筹好重点工程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以精细化的环保施工保证重点工程进度。

马懿指出,牛口峪引黄工程是郑州“四水同治”重点工程,也是郑州“六纵六横三湖”河网生态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为郑州生态用水提供新的水源,对改善郑州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精品意识,坚持双统筹、双促进,紧盯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各项工程早日完工、惠及人民,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奠定更加扎实的生态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115 2019-03-07 00:00:00 四 坚持“四水同治”推进生态建设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奠定更加扎实的生态基础KeywordPh马懿调研督导生态水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