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亿万富翁布隆伯格放弃参选美国总统
印巴恢复 克什米尔地区通商
“雪龙”号带回多项重要成果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获准保释
若朝鲜不弃核美国将加强制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克服碰撞冰山后各种困难
“雪龙”号带回多项重要成果
“雪龙”号预计6天后靠泊在上海。本次科考期间,考察队经受南极严酷自然环境的考验,克服“雪龙”号碰撞冰山后带来的各种困难,在科学考察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
“雪龙”号航行在我国南海海域 新华社发

首个雪下工程建成

科考队在泰山站新建了我国在南极的首个雪下工程。新建雪下工程完成了站区能源供给、取暖保温、融雪供水及污水处理、消防监控等系统的建设。

完成中山站雪面跑道建设

科考队完成了中山站冰盖机场雪面跑道的建设,并已投入试运行,满足“雪鹰601”平稳起降要求;成功获取中山站附近蓝冰区航空遥感和现场勘查数据,为我国未来在南极建设满足大飞机起降条件的洲际航空机场奠定了重要基础。

极地水下机器人试验成功

首次在罗斯海进行了我国自主研制的极地水下机器人试验,并获得成功。它的应用将会极大提升南大洋综合观测能力,有助于加深对南大洋在全球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的理解。

长城站地震台完成改建

新一代南极长城站地震台完成改建并运行。改建后,地震台有远程实时监控能力和数据传输功能,将有效提升我国在南极地区的地震监测能力。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175 2019-03-07 00:00:00 四 “雪龙”号带回多项重要成果KeywordPh“雪龙”号预计6天后靠泊在上海。本次科考期间,考察队经受南极严酷自然环境的考验,克服“雪龙”号碰撞冰山后带来的各种困难,在科学考察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克服碰撞冰山后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