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再掀“路长制”工作高潮
食药安全系民生
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
主动加强沟通 及时解决问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

本报讯 近日,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主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管委会主要领导,各乡(镇)办事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牛瑞华表示,要提高站位,对本次经济普查对郑东新区的重大意义进行再认识。经济普查已经进入整个普查工作最核心、最艰巨的普查登记阶段,普查登记的质量决定着整个普查的成败。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普查登记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为郑东新区GDP核算提供足够的数据支撑,为巩固和提升郑州市万亿级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重要力量。重点做好三点:一、再次明确“一把手”为普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经济普查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工作人员抓具体,在这两个月给予经济普查足够的关注。二、全体经济普查工作人员在4月底前要做到专人专职。要克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普查登记工作中,在规定时间内,搞准普查数据,不重不漏,应统尽统。三、要强化部门协作。全区各部门共同关注,形成合力,尤其是财政、工商、税务、质监等有关单位要积极提供相关行政登记资料,协助做好普查工作。

要抓紧做好当前几项重点任务。一、要对与工商、税务比对后没有纳入经济普查数据库的21740家单位,开展“地毯式”清查。二、对321家清查阶段登记为工业的企业,全部进行再核实。三、高度重视工业值增加值率的核算,加强对相关数据的审核,确保工业增加值率的数据质量。针对以上工作,区普查办负责每天进行排名和通报。

要狠抓督导,严把普查登记数据质量。郑东新区普查办要积极配合省、市统计局做好督查工作。东区督查室也要联合区普查办每周深入普查小区,对普查登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普查登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崔真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212 2019-03-07 00:00:00 四 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KeywordPh郑东新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