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4版:中牟时报 文明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4
中牟志愿者千人“快闪” 闪亮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新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雷锋、在行动,中牟宣传活动声势浩大
中牟志愿者千人“快闪” 闪亮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新城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5日上午,一声“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小号声响彻中牟县新世纪广场上空,在一个稚嫩的童声领唱下,志愿者们闻声拥向广场中央,一场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快闪活动精彩呈现。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陈龙辉 实习生 徐少杰 通讯员 许言 吴洋洋 周刘保 文/图

志愿者掀起学雷锋热潮

和煦的春风里,温暖的阳光下,人们自由自在地在广场里休闲漫步,伴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中小学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新世纪广场里近千名身穿红马甲正在进行志愿服务的社会各界志愿者,和着节拍、挥舞双手从四周向广场中心集结。“青春的朝气和激情喷薄而出。”志愿者们用这种最热烈的方式宣传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这突如其来的快闪行动让围观群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和鼓掌叫好,并和志愿者一道同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

“我是小小志愿者,我倡议: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小手拉大手,文明中牟一起走。争当新时代文明好少年。”“我是交通志愿者,我倡议:文明骑车,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争当文明交通践行者。”随着6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宣读文明倡议书,快闪行动掀起了新的高潮。

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人们在这次快闪活动中受到激情感染,更多地了解正在开展的轰轰烈烈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而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热情,为2019年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

一名现场观众兴奋地说,以快闪这种接地气的新潮方式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公众积极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印象深刻,非常有意义。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精彩的快闪活动结束后,县领导李晓亮、任大同、申宏尧与志愿者共同启动了“志愿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中牟县“学雷锋见行动”暨“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并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在讲话中希望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创新载体、部门联动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实现群众需求在哪儿,志愿服务就到哪儿。同时,通过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为中牟县文明程度的提高、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掀起“志愿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的志愿服务热潮。

活动开始前,县法院、县卫健委、康乐义工、长城志愿者、爱心之家等单位的志愿者在广场内开展普法宣传、义诊、免费理发、书法创作、清洗眼镜、经典诵读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3月5日当天,中牟县各乡(镇、街道)同一时间在各自辖区启动了“志愿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中牟县“学雷锋见行动”暨“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275 2019-03-07 00:00:00 四 中牟志愿者千人“快闪” 闪亮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新城KeywordPh学雷锋、在行动,中牟宣传活动声势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