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弘扬奉献精神 培树文明新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弘扬奉献精神 培树文明新风
中牟县掀起“人人献爱心,处处学雷锋”活动高潮

连日来,中牟县各乡镇、街道、学校等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了“人人献爱心,处处学雷锋”的高潮,为中牟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大孟镇 阳花开三月间

3月5日,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主观能动性,大孟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情暖社区群众”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当天上午9时,镇政府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馨家园社工穿上“红马甲”,在该镇党群服务中心集合,镇党委副书记郝新颜带队,将所有参与者分为3组,分别参加打扫社区卫生、免费发放爱心鞋垫以及发放宣传彩页的志愿活动。

同时,各村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设有免费理发、医疗服务、村室卫生打扫、特殊群体照顾等项目。村民踊跃参与活动,免费理发、医疗服务处还排起了长队。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深受群众喜爱,村民李阿姨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真好!”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张兵兵

郑庵镇 锋旗帜四处扬

3月5日,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活动以“雷锋是我的榜样”为主题,通过组织青少年集体观看有关雷锋题材的视频,激励大家向雷锋学习。社工师还组织成员们学习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头脑中深深扎根。

朗朗上口的歌词伴随着轻快愉悦的旋律,青少年们学得津津有味。通过活动的开展,青少年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十分高涨,纷纷表示:要做雷锋的接班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入手,为雷锋精神的传播和继承贡献力量。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张忠玲 李家付

东风路街道 刃磨砺闪光芒

3月5日上午,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音乐响起,东风路街道开展文化进基层服务,舞蹈、合唱、快板、戏曲等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辖区居民群众争相前来观看,精彩演出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东风路街道联合郑大二附院、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为辖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医务志愿者们给居民测血糖、量血压,耐心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给大家讲解一些保健知识。

辖区各村、各社区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创造优美宜人的城乡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在宣传《中牟文明市民公约》的同时,组织志愿者在重点路口及学校门口开展文明交通服务活动,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指挥疏导上、下学家长及学生安全过马路,劝阻、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实习生 徐少杰

通讯员 张迪 文/图

青年路街道 心共谱文明曲

“你擦电线杆柱子,我清理墙上版面,他捡拾路面上的垃圾……”3月5日上午,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以“弘扬雷锋精神、清洁美化家园”为主题,组织机关党员、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环卫保洁人员200余人开展清洁行动,积极为辖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大家要认真打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力求打扫过的地方不留下一点儿垃圾。”街道机关党员、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环卫保洁人员分别对村内房前屋后杂物、垃圾、小广告进行清理,向附近群众宣传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必要性,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意识。在残疾人周长海家中,村组干部和志愿者帮助他们收拾房间,打扫庭院卫生,整理过后的院子焕然一新,周长海说:“办事处经常组织大家来看望和帮助我,我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谢谢你们。”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改善了辖区环境面貌,提升了辖区整体形象。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周丹丹 王云岭

新圃街小学 存高远九重天

3月4日,新圃街小学隆重举行“与文明同行,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校长郝瑞宣布“与文明同行,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后,家长志愿者代表、教师志愿者代表、阳光志愿者代表上前进行寄语签名。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副校长郝胜霞号召全体同学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化作催人奋进的动力。

诗朗诵《你,浪花里的一滴水》,慷慨激昂的朗诵深情歌颂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也让人感受到新圃学子对于责任和使命的担当。

仪式结束后,校大队委向家长和少先队员发放《“小手拉大手 文明中牟一起走”倡议书》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问卷调查表》,为中牟县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据了解,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整个学期,旨在让全体师生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在全校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李晓娟 文/图

晨阳路学校 习雷锋好榜样

3月4日上午,晨阳路学校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队辅导员潘魏巧给少先队员们讲了雷锋精神的含义和内涵。大队长潘欣豪代表大队委宣读学雷锋倡议书。白梦卉代表少先队员队宣读响应书。各中队在主持人带领下进行了宣誓。同学们一起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该校小学部德育副校长王艳方作总结发言:雷锋精神代代传,在晨阳路学校总有一批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小雷锋”,每天都会出现在校门口,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帮助小同学过马路,那一抹红色那么耀眼,弯腰的动作那么感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他人、服务他人、美化环境。在“小雷锋”的带动下,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雷锋队伍中来,小区里、马路上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实习生 徐少杰

通讯员 潘魏巧

紫薇路中学 得本领报家国

3月4日上午,伴着温暖的春风,中牟县紫薇路中学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紫薇路中学政教主任刘书涛宣读《中牟县紫薇路中学校园文明公约》,要求同学们时刻用文明公约规范自己的言行。紫薇路中学副校长张相军作动员讲话,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雷锋事迹,部署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安排,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中学生”的活动倡议,倡导全体同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

紫薇路中学教师代表陶国俊、毛璐璐分别在会议上发言,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一份力量。紫薇路中学学生会代表韩玉霞做出庄重承诺,将在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为广大同学树立榜样。优秀学生代表韩怡然呼吁全体同学做到就餐、就寝文明和课堂文明,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学校的一张名片。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付磊霞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0286 2019-03-07 00:00:00 四 弘扬奉献精神 培树文明新风KeywordPh中牟县掀起“人人献爱心,处处学雷锋”活动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