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70载光辉岁月 新实践出彩中原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咱合作社吃了颗“定心丸”
乡村信贷帮农户致富也是为乡村振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乡村信贷帮农户致富也是为乡村振兴
总书记: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
扫码 看新媒体报道

初春时节,新郑市薛店镇丁庄村大片枣树还未发芽。昨日一大早,郑银村镇银行信贷员赵晓卫穿过枣园,来到一处农家。

“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我们为农户创业提供资金,正是实现城乡资本流动。”90后赵晓卫是一名乡村小额信贷员,从手机上学习了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认识。

红枣加工厂生意红火 多亏了笔贷款

乡村信贷员的服务对象全是农民,每天穿梭在田间地头,他们对乡村近年的变化了然于胸。“总书记说,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郑是红枣之乡,近年来在好想你集团带动下,不少农户经营红枣致富。”说话间,小赵已走进院门。

“叔,你们今年的贷款快下来了,有个手续需要你签字。”小赵转向院子里正搬着一箱“新郑红枣”的老人,像是称呼自家亲人。

老人叫刘松义,4年前筹办红枣加工厂资金困难。“当时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实在没办法,想着试试看,让孩子到银行去问问,借到了钱,还成了老客户。”老人说,第一笔10万元贷款,成了他生意的启动资金,“没有那笔贷款,难说能发展成现在这样。”眼下,刘松义的红枣加工厂在村里数一数二,年销量最多时达100多吨,他在城里买了新房,还有两辆汽车。

加工厂是自家院子改造而成,包括红枣自动筛选设备,红枣晾晒清洗车间,院子东边是烘干车间,为了晾晒采光,厂房由玻璃顶棚覆盖。小赵说:“由于老刘信用一直很好,今年准备把贷款期限延长到三年,正在办手续。”

向农户提供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总书记一直关心着河南的乡村振兴,我们向农户提供贷款,帮助他们致富,也是为了乡村振兴。”新郑市郑银村镇银行负责人说,近年来,他们已在新郑和港区投放涉农贷款近15亿元,其他多家银行也开通了优惠农民和贫困户的业务。

手续办妥,赵晓卫和同事正要离去,老人双手捧出火红的大枣说:“孩子,路上吃。”“叔,谢谢你,枣俺不能拿,行里有要求,只要你生意红火,俺心里就比蜜甜。”说话间,赵晓卫转过身,走向下一户农家……

郑州全媒体记者 张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1485 2019-03-12 00:00:00 二 乡村信贷帮农户致富也是为乡村振兴KeywordPh总书记: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