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70载光辉岁月 新实践出彩中原 上一版3  4下一版
住高楼迁新居过上好日子
出彩
人人都出彩 河南更出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人都出彩 河南更出彩

3月11日,北京河南大厦内,全国人大代表姜明与另外几名代表围坐一团,反复斟酌着他刚刚写好的一首小诗——《出彩》。姜明红色卫衣上,“争做出彩河南人”几个字非常显眼。

“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中原要更加出彩,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争做出彩河南人。我觉得,只要人人都努力出彩,1000万郑州人就会出彩,1亿河南人就会出彩!”姜明一番话,引来众多赞同。

2014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

2018年7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新的起点,每一个河南人,每一个在河南生活和工作的人,都应该更加准确地把握发展的时与势,融入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努力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争做出彩河南人,已然成为一种风尚。

2019年3月6日,又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联组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

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如何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的提问时,河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刻阐述了“出彩河南人”的内涵和意义:“出彩是价值追求、是目标导向、是文化符号、是精神动力”,“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就是要做高举旗帜、爱党爱国的人;就是要做奋勇争先、敢闯新路的人;就是要做心怀大爱、品德高尚的人;就是要做坚韧执着、踏实苦干的人”……

字句铿锵,掌声回响。一时间,“出彩”一词沸腾人心,在全国人大代表中掀起讨论热潮。姜明有感而发,整理了王国生关于出彩河南人的经典语句,汇编成组诗——《出彩》。

作为一名有17年履职经历的全国人大代表,姜明认为,追求出彩是一种价值追求。“小时候父母教导孩子认真学习,是力争出彩;工作中每个人力争上游,也是出彩;当企业带头人,努力诚信地把企业做大做强,仍是出彩;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努力建良言、献良策,履职尽责……这也是出彩。”

筑梦追梦努力奔跑,向着出彩砥砺前行。

“每个河南人都应当挺立时代潮头,奋进出彩人生。只要人人出彩,就能汇聚成出彩河南!”姜明拿着《出彩》组诗,充满激情地念出了最后两句——撸起袖子加油干,追梦出彩新时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1526 2019-03-12 00:00:00 二 人人都出彩 河南更出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