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70载光辉岁月 新实践出彩中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让全国人民都吃上河阴石榴
河南农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
公示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总书记:发挥自身优势,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
河南农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
扫码 看新媒体报道

“总书记在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提到,‘发挥自身优势,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这其中,打造供应链,不得不提我们辖区的‘巨无霸’企业万邦国际集团。”中牟县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坦言。

“我们已累计完成投资100亿元,占地5000亩,建筑面积达350万平方米。拥有固定商户6500多家,2018年各类农副产品交易额920亿元,交易量1750万吨,位居全国第一,实现了农产品‘买全球卖全国’。”万邦国际集团常务副总李森向记者透露一系列数据。

“目前,我们提供了品种齐全、质优价廉、服务周到的‘一站式’生鲜采购平台,加快农产品流通周转速度,节约农产品采购、存储与运输成本,不仅保障了郑州市80%以上的农产品消费需求,而且辐射全省及全国20多个省市区,带动省内外农业基地500万亩农户200万户;带动二三产业从业人员15万人,产值50亿元。”李森告诉记者,“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力度,不断加强农产品生产端、流通端、销售端建设,推动公司市场向标准化、信息化转型升级,构建农产品大数据平台,发展‘互联网+智慧农批物流’,布局全省冷链物流体系,加强‘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农业现代物流全产业链,在服务‘三农’的路上贡献更大力量。”

郑州全媒体记者 卢文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941 2019-03-16 00:00:00 六 河南农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KeywordPh总书记:发挥自身优势,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