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今年郑州要新增4000个养老床位
我省高职单招 网上填报志愿启动
我省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 今年计划培训超2万人
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 中原区、登封市正在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今年郑州要新增4000个养老床位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9年,郑州民政系统将全力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力争全年增加养老床位4000张,新建12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去年新增养托老

床位2500多张

去年,全市民政系统圆满完成了农村敬老院综合提升工程、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之家”等建设任务,省、市民生实事高效完成,难点工作获得新突破,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其中,对全市4909个农村低保贫困户实现全部兜底保障建档立卡,发放资金1652万元;不断提升救助保障水平,全年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85亿元;严格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资金6396多万元,惠及残疾人5.23万人;新建成并投入使用日间照料中心70家,新增养老机构3家,新增养托老床位2500多张。

今年底要新建

120家社区养老机构

在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提出了要“推进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做好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健全完善临时救助制度”。今年,我市民政系统将根据2018年度全市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适时调整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缩小城乡差距,优化低保审核审批流程,深化城乡低保专项治理,不断提高兜底保障精准度。

2019年,我市要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推动普惠养老项目试点城市建设,力争全年增加养老床位4000张;加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能力,优先满足经济困难的孤寡、失能、高龄老人的服务需求;支持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小型化、专业化、连锁化、嵌入式的社区养老机构,提高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底要实现新建120家的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4386 2019-03-19 00:00:00 二 今年郑州要新增4000个养老床位KeywordPh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9年,郑州民政系统将全力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力争全年增加养老床位4000张,新建12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