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国际郑”亮相法国《费加罗报》 向世界讲述出彩郑州故事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际郑”亮相法国《费加罗报》 向世界讲述出彩郑州故事
在郑工作的法国友人:很开心看到郑州发展这么好
3月25日,法国《费加罗报》第九版刊登整版文章《中国郑州:“国际商都”乘势启航》
突尼斯籍教师Samy在郑州做外教,丈夫是法国人
法国人Thierry Houngues在郑州工作生活多年

本报讯(记者 石大东 熊维维) 当地时间3月25日,法国《费加罗报》重磅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国的国事访问。

而在同一天,《费加罗报》还在第九版刊发整版报道,讲述了位于“中国之中”的郑州奋进发展的精彩中国故事。

这篇题为《Zhengzhou ambitionne de devenir le centre logistique de Chine》(中译:中国郑州:“国际商都”乘势启航)的报道,展示了郑州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着力打造陆、空、海、网“四条丝路”的河南生动实践和出彩故事。

法国《费加罗报》是法国发行量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纸媒。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法国前夕,在《费加罗报》上发表了题为《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的署名文章。

中国之中的“国际郑”遇上诗意浪漫的“法兰西”,引起了各界热议。不少在郑州的法国友人纷纷表达了他们的喜悦之情。

在郑州工作生活多年的法国友人Thierry Houngues看到报道后,高兴地说:“看到郑州发展这么好,自己很开心。郑州越开放,对全球各国的朋友都是很好的机会。”

曾就读和生活在法国的突尼斯籍教师Samy,丈夫和孩子是法国人。她说:“在法国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上看到我们生活的城市郑州,感到非常激动。能在郑州从事文化交流工作,我很自豪和骄傲!”

近年来,郑州瞄准“世界地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探索出了一条内陆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这座华夏文明传承创新核心区的古都,焕发出崭新的活力。少林功夫早已是我国的一张文化名片,“空中丝路”也成为中国与卢森堡国家间交往的纽带,“国际郑”越来越频繁在国际舞台上展露身姿。

因在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的大局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郑州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

为了让全世界看到更多郑州好故事,听到更多郑州好声音,郑州也在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登陆全球五大洲的国际化大都市,美洲的纽约时代广场和欧洲的英国伦敦、澳洲的澳大利亚悉尼、亚洲的日本东京,非洲的南非约翰内斯堡的繁华地段、大型机场,以“中国之中,商都郑州”向全球推介,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在国内,以一个充满人文情怀的软性宣传口号“郑州,一个都说‘中’的地方”通过央视、凤凰卫视、今日头条等媒体和传播平台进行发布,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未来,“国际郑”还将讲述更多出彩故事,为郑州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先出彩出重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6732 2019-03-27 00:00:00 三 “国际郑”亮相法国《费加罗报》 向世界讲述出彩郑州故事KeywordPh在郑工作的法国友人:很开心看到郑州发展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