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筑牢互信“堤坝” 竖立理想“灯塔”
习主席 收到一份珍贵国礼
核定调低社保缴费基数
片区学区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严查以“国学班”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
国办: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习主席 收到一份珍贵国礼

1688年出版的

《论语导读》法文版原著

新华社电 3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法国尼斯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见前,马克龙向习近平赠送1688年法国出版的首部《论语导读》法文版原著。

马克龙介绍说,《论语》的早期翻译和导读曾对孟德斯鸠和伏尔泰的哲学思想给予启发。这部《论语导读》原著目前仅存两本,一本送给习近平主席,另一本存放在巴黎的法国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习近平说,这个礼物很珍贵,我要把它带回去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

这部《论语导读》的作者是17世纪法国人弗朗索瓦·贝尼耶。24日的《巴黎人报》评论说,这本《论语导读》原著“非常珍贵”,法方把它作为国礼送给习近平主席,凸显了中欧交往历史的悠久。

2014年,《论语》与《道德经》《水浒》《西游记》《家》等名著一起入选“在法国最有影响的十部中国书籍”之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6734 2019-03-27 00:00:00 三 习主席 收到一份珍贵国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