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赵超构新闻奖”好专栏
郑州蝉联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
96678
郑州医生高铁上两次伸援手 抢救高烧反复晕厥女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医生高铁上两次伸援手 抢救高烧反复晕厥女孩
高铁上,郑州医生抢救高烧晕厥女孩

本报讯(记者 邢进 通讯员 李琰 文/图) “一位乘客高烧昏倒,请列车上的医务人员速到5号车厢帮忙!”3月24日下午5点多,上海开往石家庄的G2812高铁上,响起了急促的广播声。

刚结束胸痛会议行程的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培亮、急诊科巫庆荣主任、心内科一病区医生郭国勋正好在这趟列车上,听闻广播求助,三人立刻赶往患病乘客所在车厢。

昏倒在过道的乘客是个20岁左右的瘦弱女孩,脸色苍白。“来,大家让一下,让患者周围空气流通!”巫庆荣说。同时按压女孩合谷穴,等女孩稍微恢复意识,她和郭国勋分工合作为女孩测量体温、血压、脉搏,患者当时低压只有50,高烧38.5℃。

初步诊断,女孩是因为前几天高烧,没怎么吃东西,低血糖导致的昏迷。周围的乘客拿来了糖和点心,巫庆荣细心地把糖用热水化好,让女孩服下,随后又让女孩服了退烧药,并安抚女孩:“没事的,姑娘,你吃完药休息一下……”

女孩买的是站票,周围的乘客主动让开自己的座位让女孩躺着休息缓解,三人看着她情况稳定下来才离开。

当日傍晚6点左右,正是晚餐时分,急促的广播声再度响起:“5号车厢乘客再度昏迷,请医生听到广播速来帮忙!”李培亮、巫庆荣、郭国勋三人迅速放下手里的食物,跑至5号车厢。

巫庆荣蹲下让女孩躺在自己腿上自进行施救,三人分析女孩情况后,判断是发烧后大量出汗,导致血容量不足,要补充盐分。巫庆荣将高铁上备的盐水给女孩服下。

女孩刚恢复不久,列车驶进徐州站,女孩该下车了。三人与车站工作人员沟通,联系当地120,直到女孩被安全接走。

据悉,这是20天内郑州人民医院发生的第2起高铁救人事件,也是医院涌现出的第24起郑医好人正能量事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6770 2019-03-27 00:00:00 三 郑州医生高铁上两次伸援手 抢救高烧反复晕厥女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