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下月起专项治理高校违规招生办学
航空港区今年力争完成城建投资100亿
2021年建成千亿级巩义铝工业转型发展示范区
郑州建成市级以上研发中心2318个
河南近期7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加快铝工业转型升级
2021年建成千亿级巩义铝工业转型发展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我市加快铝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构建全产业链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铝工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到2021年,建成千亿级巩义省级铝工业转型发展示范区。

按照《实施意见》,我市将支持铝工业企业进行“一企一策”深度治理改造,对有组织、无组织污染物排放达到环保超低排放标准的企业,豁免秋冬季错峰生产,在重污染天气中降级管控或不纳入管控。

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利用太阳能、风能发电自发自用,降低用电成本。对利用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发电自发自用的铝工业企业,按照设备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年度最高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鼓励企业创建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对省级及以上绿色工厂(园区)豁免秋冬季错峰生产,不纳入应急管控。

在优化产业布局方面,围绕建设世界级铝精深加工及终端制品基地,重点推动巩义建设省级铝工业转型发展示范区,形成“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铝产品品牌中心、研发中心、教育中心、新产品发布中心和生态铝产业示范基地”。重点打造登封铝工业产业集群和上街—荥阳铝工业产业集群,支持登封、上街、荥阳立足优势、错位发展,形成集群特色鲜明、主导产品突出、发展优势互补、良性竞争共赢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实施意见》还提到,要强化核心技术攻关。突出对航空航天、电子信息、交通、军工、汽车车身等高端用铝产品的技术攻关,并按照“一事一议”给予重点支持。每年滚动实施一批铝工业先进技术产业化项目,按照设备投资额的20%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年度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6899 2019-03-27 00:00:00 三 2021年建成千亿级巩义铝工业转型发展示范区KeywordPh我市加快铝工业转型升级